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四旬期第二主日 彌撒視頻 03/05/2023 [NEW]

甲年 四旬期第三主日 福音 03/12/2022 [NEW]

聖若望福音  John  4:5 — 15, 19b — 26, 39a, 40 — 42

那時候,耶穌來到撒瑪黎雅的一個鎮,名叫息哈爾,這地方靠近雅各給他兒子若瑟的那塊地,「雅各井」就在那裡。耶穌因為走路疲乏,就順便坐在井旁;那時,大約是中午。有一個撒瑪黎雅婦人來打水。耶穌向她說:「請給我一點水喝!」那時祂的門徒都到鎮上買食物去了。那撒瑪黎雅婦人回答說:「你是猶太人,而我是撒瑪黎雅人,祢怎麼向我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黎雅人一向不相往來。耶穌回答說:「若是你知道天主的恩賜,和現在向你要水喝的是誰,你或許早就會求祂,而祂也早就賜給你活水。」那婦人問說:「先生,祢連打水的器具都沒有, 而井又深,祢從那裡取得那活水呢?難道祢比我們的祖先雅各還大嗎?他把這口井留給我們;他自己,他的兒女和他的牲畜,都曾喝這口井的水。」耶穌回答說:「喝了這水的,還要再渴;但是,誰若喝了我給的水,就永遠不再渴;並且我給他的水,要在他內成為泉源,湧出活水。使他得到永恆的生命。」婦人說:「先生,請給我這水吧!免得我再渴,不需要再來這裏打水。」我們的祖先一向在這座山上朝拜天主,你們却說:朝拜的地方應該是在耶路撒冷。」耶穌回答說:「女人,你要相信我,時候快到了,你們將不在這座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朝拜父。你們朝拜你們所不認識的,我們朝拜我們所認識的,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來的。但是時候要到,而且現在就是,那些真正朝拜天父的人,要用心神、要按真理朝拜祂,因為,這樣的朝拜正是父所要的。天主是神,所以朝拜祂的人,應該用心神、按真理去朝拜。」婦人說:「我知道那稱為基督的默西亞要來;祂來了,就會把一切的事告訴我們。」耶穌向她說:「現在跟你談話的我、就是默西亞。」鎮上有許多撒瑪黎雅人信從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證說:「祂把我過去所做的一切都說了出來。」於是,這些撒瑪黎雅人來到耶穌跟前,請求祂在那裡住下;耶穌就在那裡住了兩天。還有更多的人因為聽了祂的教訓,就信從了祂。他們向那婦人說:「我們現在信了,不是由於你的話,而是因為我們親自聽見了祂的話,知道祂確實是世界的救主。」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Daylight Saving Time

2023年夏令时将于3月12日主日凌晨2点开始
在週六晚上入睡前就把時針撥快一小時!主日會少睡一個小時!

徐明徳神父四旬期避靜材料下載 [NEW]

主題:架上七言
日期:3/4/2023 星期六

點此閱讀或下載

You Are Invited To Join ALPHA With Us [NEW]

2023 Alpha Invitation Flyer

  
You Can Help Your Marriage – Do you feel alone? Are you frustrated or angry with each other? Do you argue … or have you just stopped talking to each other? Does talking about it only make it worse? Retrouvaille (pronounced retro-vi with a long i) helps couples through difficult times in their marriages. This program has helped 10’s of 1000’s of couples experiencing difficulties in their marriage. For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bout or to register for the January Marriage Program beginning with a weekend on May 5-7, 2023 call 408-605-4998, email: SanJose@RetroCA.com or visit our website at www.HelpOurMarriage.org

Young Parents & Newly Married Retreat

Host : SJCCM English Community  
Date/Time : April 1, 2023 at 9:00 AM.
Location : St. John Vianney Church
Speakers : Jackie & Bobbie Angel of Ascension Press, and Fr. Joe Kim
Free Registration !

Click for Detail and Register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總額 (至 3/8): $13,265
奉獻家庭數目:22

去年奉獻總額 : $38,200
去年
奉獻家庭數目:80
    加油! 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Scan QRCode to Donate.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認識天主的愛的光輝

教宗5日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前講解了當天福音的內容。他敦促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認識天主的愛的光輝。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3月5日四旬期第二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誦念三鐘經。念經前,他省思了耶穌在大博爾山上在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面前顯聖容的事跡。教宗說,在那特殊時刻三位門徒真正看到了什麼?他們看到了天主的光在“聖父的完美肖像”耶穌身上閃耀,他們在祂身上看到了天主的愛的體現,這為後來將要發生的事做準備。

教宗說,“這對三位門徒來說是個驚喜!很長時間他們看到這愛的面容,但從未覺察到是如此的美麗!直到現在,他們才懷著極大、無限的喜樂意識到這一點。但是通過這個經歷,事實上,耶穌通過這個經歷正在培育他們,為更重要的一步做準備。後來,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的面孔變形時,他們要懂得在祂身上認出這同一個美”。

教宗指出,這三位門徒經歷的是一種美妙經驗,以至於伯多祿“想要停止時間”,但這不是耶穌想要的。教宗解釋道,“弟兄姐妹們,這段福音也為我們標出一條道路:教導我們與耶穌同在是多麼的重要,即使很難明白祂所說的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實上,正是與祂同在,我們學會認識祂的面容,祂獻出的愛所發放的美的光輝,即使帶有十字架的印記。在祂的教導中,我們從每天與我們同行的人的面容,學會了迎接這美”。

教宗邀請我們睜開眼睛,察覺到我們遇到的許多“光輝面容”、向我們講述愛的微笑和淚水。從它們那裡,我們將得到那來自天主的光,並通過我們的具體工作將這光帶給他人,同時更慷慨的善度我們的每日生活。

最後,教宗表示,“我們可以捫心自問: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知道認識天主的愛的光輝嗎?我們是否以喜樂和感謝之情在愛我們的人的面容上認出這光輝呢?我們會在我們周圍尋找充滿我們的心並使我們的心向愛和服務開放的這光輝的標記嗎?…”教宗總結道,聖母瑪利亞跟隨聖子直到加爾瓦略山,願她“在愛的道路上永遠陪伴我們”。


03/05/2023 甲年四旬期第主日
《上主是我的牧人》、《祢是我的父》、《在基督的平安内》、《偉大的奧蹟》 & 《聖佳蘭的祝福》

「進堂曲」《上主是我的牧人》。詠23 由法國耶穌會士Joseph Gelineau (1920~2008)所譜,是一首經典的教會歌曲,今天的福音瑪17:1~9 耶穌顯聖容(光明四端),瑪17:5 -忽有一片光耀的雲彩遮蔽了他們,並且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從祂!」耶穌是善牧,我們是祂的羊群,羊聽從主人的聲音,跟隨他不懷疑。一如依納爵神操第23條 – 人受造的目的,是為讚美、崇敬、事奉我們的主天主,因而拯救自己的靈魂;神操中所提及的分辨神類,兩旗默想,最後均以此為依歸。

「奉獻曲」《祢是我的父》。此曲歌詞出於法國熙篤會士富高神父之手(Fr. De Foucauld 1858 ~ 1916),由王巧明譜曲,這首好聽的奉獻曲,唱出富高神父的全心委順,為了天主,願付出一切,包括生命,他於12/1/1916 在北非Algerian 修院殉道。現任教宗方濟於5/15/2022 封其為聖人(canonized)。富高神父以自己的生命見證了神操中提及的平心、謙遜、人受造的目的。

「領主曲」《在基督的平安内》, 《偉大的奧蹟》。今天的讀經二弟後1:8~10提到我們的得救,不是因自己的行為,而是來自天主的恩寵和耶穌的救贖工程。耶穌摧毁了死亡的權勢,又藉著福音彰顯了不朽的生命。這二首領主曲,我們不僅讚美、感謝天主,也謝謝耶穌 – 這偉大的奧蹟。

「結束曲」《聖佳蘭的祝福》。今天的讀經一創12:1~4 – 上主要亞巴郎離開他所熟悉的故鄉,到天主所指定的地方去。天主降福了他,使他出名並成為一個福源;於是亞巴郎便依照上主的吩咐,動身走了。他的後裔果真成為一個大民族,耶穌也出自他的後裔。這首《聖佳蘭的祝福》很好地呼應這篇讀經。

(03/02/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31/23:  $11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31/23: $97,500
YTD Variance :  ($17,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5%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