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1/09/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Feast of the Baptism of the Lord

主日國語彌撒除了在St. Clare Church現場舉行, 也會和平日祈禱一樣在網上通過 Zoom 進行 並且 在 sjccm.com首頁上直播。

國語彌撒主日 3:00pm
English Mass主日 4:30pm
玫瑰經祈禱平日 8:00pm

Join Zoom 732-732-7732

主受洗日 彌撒 視頻 01/09/2022 [NEW]

教宗三鐘經:
祈禱讓我們向天主敞開心扉

教宗方濟各在1月9日主受洗節的三鐘經講話中,提醒信友們反思祈禱的重要性,並牢記每個人受洗的日子,好能在內心聆聽天主的話語。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1月9日主受洗節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在念經前的講話中,教宗把焦點放在耶穌的祈禱上,勉勵信友正確理解祈禱的意義,努力培養祈禱的好習慣,尤其是在困難和挑戰的艱辛中。

教宗表示,耶穌前往約但河接受洗者若翰的洗禮,這是耶穌公開生活的起點。教宗說:“經過大約三十年的隱居生活,耶穌沒有發顯奇蹟或走到高座上教訓人,而是走入那些將要接受若翰洗禮的罪人的隊列中。 ”教宗強調,耶穌分擔我們罪人的命運,祂“浸入我們的水中來治愈”人類的創傷。

讓我們在這個要點上暫停一下,即耶穌受洗的那一刻,經文說“祂正在祈禱”。教宗提醒道,好好思考一下這句話,問問我們自己,祂祈禱是否像我們一樣。 “是的”,耶穌——正如福音書中多次講述給我們的那樣——耶穌常常祈禱,“祂的祈禱是一種對話,是與天父的親密關係”。因此,教宗解釋道:“在今天的福音中,我們能看到耶穌生命的‘兩個行動’:一方面,在約但河的水里,祂走向我們;另一方面,祂舉目、舉心向天父祈禱。 ”

教宗繼續解釋道,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教訓,“我們都沉浸在生活的問題和許多複雜的情況中,需要面對困難的時刻和把我們拖垮的選擇”。“如果我們不想被擊垮,我們需要把一切舉向高天。 ”這正是祈禱所做的事。教宗強調,“祈禱”不是一個逃避的路徑,而是“讓天主在我們內行動的方式”。祈禱幫助我們,因為祈禱使我們與天主聯合起來,打開與祂相遇的大⻔,“祈禱是向上主打開心⻔的鑰匙”。

接著,教宗繼續強調,即使在極度憂慮痛苦中,祈禱也能給生命以氧氣、給予呼吸的空間,使我們更寬廣地看事情。最重要的是,祈禱“讓我們有耶穌在約但河一樣的經驗:讓我們感到自己是被天父關愛的兒女”。

最後,教宗叮囑眾人“牢記自己受洗的日子”,並且“聆聽祂的聖言”。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每週一語話聖歌 – 主受洗日 -「爾眾萬邦」&「愛的誡命」[NEW]

瑪竇福音三:13~15描述了耶穌受洗的經過。耶穌對其先驅,也就是從母胎中就認出他是默西亞的表哥, 若翰洗者說:「你暫且容許吧!因為我們應當這樣,以完成全義」。耶穌肯定了若翰水的洗禮,也滿全了法律。

今天的路加福音三:21~22也講述了耶穌受洗,同時揭示了天主三位一體的奧秘。當耶穌受洗後,正在祈禱時,天開了;聖神藉著好像鴿子的形體降在他身上,並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這是多麼美的畫面!

耶穌超越所有天使,正如希伯來書一:5所載:
天主曾向那一位天使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或說過:「我要做他的父親,他要做我的兒子?」; 唯獨對耶穌說過。

進堂曲「爾眾萬邦」選自法國戴思神父(1921~2007)聖經樂章第一輯,歡欣地唱出吾人對上主的歌頌。

領主曲「愛的誡命」第一行對經:「天主的愛,藉著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呼應了讀經二之弟鐸書三:6。這首歌是由王敬弘神父(1934~1999)填詞,王巧明譜曲,傳唱一時,收錄於我們2007 「黎明曙光」的CD 中。

(1/6/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CA COVID19 Relief [UPDATED]

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提供了紓困金,失業金,也幫助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造成付房租、水電費的負擔,或受到房東不公平的待遇,現有管道可去申請補助或是申訴,上次有姊妹張玉青說明這個補助項目,請告訴有需要的親友們在3/31前去申請。

Click to Read More …

和好聖事 Reconciliation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Dec 2021) [NEW]

YTD Goal 7/1/21 through 12/31/21 : $100,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12/31/21 :  $91,100
YTD Variance :  ($8,9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疫情期間,團體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
可以繼續在網絡上做主日奉獻。

Note: We achieved 91%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6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SJCCM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慕道班通知

本年度慕道班
     — 週日下午三點 ZOOM 彌撒/聖言分享
     — 教理課程(週四晚上八點到九點)
教理課ZOOM ID/鎖碼 請聯繫歐神父索取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興趣認識天主教信仰, 願意認識主耶穌基督及更深入的了解人生的意義,請儘快上網SJCCM.COM 報名登記參加慕道班。或打電話留言: ***-***-**** 或發郵件至
1. 歐維禮神父: fr.olivera@gmail.com
2. 高家琳 (Lulu): Lulu66ho@gmail.com
3. 湯明昭 (Irene):Tangmc06@gmail.com

立 刻 報 名

RCIA Announcements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