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2/13/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六主日 彌撒視頻 02/13/2022 [NEW]

聖荷西教區恢復教友參與彌撒的通告

兩年前,因為疫情主教正式的寬免了教友參加主日彌撒的義務。現在因為情況好轉,主教宣布從 3 月6日 (四旬期的開始), 教友恢復參與主日彌撒的義務。主教鼓勵我們說: 身體狀況良好的教友,應該歡喜地參與彌撒.

(請參考主教信函的全文

歡迎各位 同道偕行 02/27/2022 [NEW]

我們將於本月27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停車場戶外帳篷主辦《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諮詢工作》,目的是聆聽大家對教會及團體的意見,作為回應教宗的呼籲。 歡迎大家參加!

Bishop Cantu’s Listening Session Welcome Video: https://vimeo.com/670333697同道偕行

2022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去年的奉獻總額:$30,940
去年的奉獻數目: 77
您今年能參與嗎?
讓我們一起建立教會團體!


 奉獻方式:

 上網: 掃描QR Code 或者 進入網站: DSJ.org/ADA

  1. ADA_QR_Code_2022
  2. 將現金或支票帶去教堂放入奉獻藍
  3. Gift of Stock/IRA Distribution (詳情請電408-983-0293)

Ada 2022

點 閱 詳 情 >>>

>>”>

>>”>

教宗三鐘經:
耶穌的⻔徒既貧窮又幸福

教宗方濟各在主日例行的三鐘經祈禱活動中,指出真福八端是真基督徒的生活特徵,並鼓勵基督徒在貧窮的生活中活出福音的喜樂精神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13日在誦念《三鐘經》前的講話中,反思了當天主日彌撒真福八端(參閱路六:20-23)中基督徒的特質。教宗強調,作耶穌的⻔徒就是在貧窮簡單的生活中活出福音的喜樂精神。

談到真福八端時,教宗指出,耶穌在宣講時,被一大群人圍著,耶穌稱這些人為“祂的⻔徒”。教宗解釋道,真福八端確定了“耶穌⻔徒的身份”。他說:“對於那些不是⻔徒的人來說,他們聼起來可能會很奇怪,而幾乎不能理解。”作耶穌⻔徒的標準是什麼?答案就是“真福八端”。

教宗解釋這標準時,把焦點放在了“你們貧窮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主的國是你們的”這一端上。教宗說:“耶穌對祂的⻔徒說了兩點:他們是有福而又貧窮,他們因貧窮而蒙受祝福。”教宗表示,成為貧窮意味著基督徒每天從天主那裡獲得的恩賜中找到自身的喜樂之源,比如:生命、各樣的受造物和我們的弟兄姐妹,而不是金錢或其它的物質財富。貧窮的生活方式促使我們“按照天主的邏輯”,把白白得來的所有能與他人分享。因此,耶穌的“⻔徒是一個謙卑又開放的人,而遠離偏⻅和僵化”。

接著,教宗回顧了上主日福音的記載,聖伯多祿聽從耶穌的指引下網捕⻥,並且跟隨了耶穌。教宗說:“伯多祿放下一切,表現出自己的溫順,因這樣的方式,他成了⻔徒。相反,那些過於依戀自己的想法和安全感的人,很難真正跟隨耶穌。”

“⻔徒知道如何質疑自己,如何每天謙卑地尋求天主,這使他們能夠深入探究到現實中,領會它的豐富性和復雜性。”基督的⻔徒們讓自己接受挑戰,並願意踏上艱辛的旅程,進入到天主的邏輯之中。

教宗接著說:“上主把我們從以自我為中心的奴役中解脫出來、打破我們的鎖鏈、化解我們的僵硬,為我們開啟了真正的幸福,而這幸福常常在我們未曾預料的地方而獲得。”

最後,教宗敦促基督徒捫心自問,我們是否喜歡“⻔徒隨時待命的精神”,或者是否寧願繼續自己僵化固執的心態。允許我自己讓真福八端改變我內在的心靈,還是繼續讓自己禁錮在自我的思想意識之中?

 

在結束講話時,教宗提醒道,喜樂是作耶穌⻔徒的真正標誌。最後,教宗向聖母祈禱:“願聖母瑪利亞、上主的首位⻔徒,幫助我們生活出⻔徒的開放與喜樂。

真福八端 (瑪 5:1-12)

1. 耶穌一⻅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徒上他跟前來,

2. 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 「

3.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5.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6.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7.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8.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天主。

9.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10.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11.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

12.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富的, 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

Click the Image below to Signup

El Camino Health 華人健康促進計畫 (CHI) 免費線上視訊課程 [NEW]

Ask-a-Doc: All About Atrial Fibrillation  (conducted in English with Mandarin interpretation)  

請問醫生:認識心房顫動

Date: 2/25/22

Time: Friday, 10 a.m. – 11:30 a.m.

Speaker: Jane Lombard, MD, Cardiology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

Qigong for Health and Well-Being:  For beginners to learn self-healing tools and activate relaxation response!

居家氣功系列

English Class Series (英文)

Date: 3/4, 3/11, 3/18, 3/25

Time: Friday, 12 p.m. – 1:00 p.m.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 

Mandarin Class Series (普通話)

Date: 4/4, 4/11, 4/18, 4/25

Time: Monday, 6 p.m. – 7 p.m.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每 週 一 語 話 聖 歌

2/13/2022 常年期第六主日

「真福八端」& 「主克服了死亡」

今天的福音是路加第六章「真福八端」,為我們教友是很熟悉的。我們的靈魂來自天主,常回到內心靈魂深處,平心靜默,是耶穌期望我們常做的。人的自尊、自信源於天主對我們的愛。朱蒙泉神父常說的「To b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o do」,當內心意識到我是為主所愛,是天主可愛的子女,一生常會有天主上智的眷顧,這是何等寶貴的定心丸。「人之所是 (to be)遠超過人之所有(to do)」,也就是常尋訪內心而非一味外求。

奉獻「真福八端」是前指揮朱健仁三十多年前的大作,輕快悅耳,收錄在我們的CD中。

領主曲「主克服了死亡」呼應了讀經二聖保祿的名言「如果基督沒有復活, 你們的信仰便是假的」(格前15:17)。在教會的教導及自身領悟後,這信念不言而喻。

(2/10/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CA COVID19 Relief

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提供了紓困金,失業金,也幫助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造成付房租、水電費的負擔,或受到房東不公平的待遇,現有管道可去申請補助或是申訴,上次有姊妹張玉青說明這個補助項目,請告訴有需要的親友們在3/31前去申請。

Click to Read More …

加州新冠病毒租房援助 Flyer … [NEW]

和好聖事 Reconciliation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Jan 2022)-NEW

YTD Go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15,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03,700
YTD Variance :  ($11,3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疫情期間,團體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
可以繼續在網絡上做主日奉獻。

Note: We achieved 90%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SJCCM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慕道班通知

本年度慕道班
     — 週日下午三點 ZOOM 彌撒/聖言分享
     — 教理課程(週四晚上八點到九點)
教理課ZOOM ID/鎖碼 請聯繫歐神父索取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興趣認識天主教信仰, 願意認識主耶穌基督及更深入的了解人生的意義,請儘快上網SJCCM.COM 報名登記參加慕道班。或打電話留言: ***-***-**** 或發郵件至
1. 歐維禮神父: fr.olivera@gmail.com
2. 高家琳 (Lulu): Lulu66ho@gmail.com
3. 湯明昭 (Irene):Tangmc06@gmail.com

立 刻 報 名

RCIA Announcements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