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2/27/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八主日 彌撒視頻 02/27/2022 [NEW]

世界主教代表會議 Listening Session of Synod on 02/27/2027 [Photo & Survey] [NEW]

世界主教代表會議 Listening Session of Synod on 02/27/2027

English Liturgy Group Training on 02/27/2027 [NEW]

English Liturgy Group Training on 02/27/2027

特別奉獻 Special Collections [NEW]

Urgent Donation to Help UKRAINE

Annual Ash Wednesday Collection : Benefits the Church in 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

聖荷西教區恢復教友參與彌撒的通告

兩年前,因為疫情主教正式的寬免了教友參加主日彌撒的義務。現在因為情況好轉,主教宣布從 3 月6日 (四旬期的開始), 教友恢復參與主日彌撒的義務。主教鼓勵我們說: 身體狀況良好的教友,應該歡喜地參與彌撒.

(請參考主教信函的全文

2022 Lenten and Holy Week Schedule

3/2: 8:00 PM 聖灰禮儀彌撒 Ash Wednesday
Location: St. Clare Upper Church &  Zoom
四旬期避靜 Lenten Retreat (Click for detail)
3/26: 9:00 AM – 5:00PM(St. Clare Parish Hall or North Hall)
4/10: 3:00 PM 聖枝主日 Palm Sunday
4/14: 8:00 PM 聖週四最後晚餐 Holy Thursday
4/15: 8:00 PM 聖週五雙語拜苦路 Good Friday
4/16: 8:00 PM 聖週六 復活節前夕彌撒 Easter Vigil Mass
4/17: 3:00 PM 復活節彌撒 EASTER SUNDAY

點 閱 詳 情

SJCCM 四旬期避靜 Lenten Retreat 03/26/2022 [NEW]

主題:跟緊主
神師:彭育申 修女 Sr. Elaine Marie Peng
日期:2022年3月26日 (週六)
時間:避靜 — 9:00AM – 4:00PM
        和好聖事 — 4:00PM – 5:00PM
地點:St. Clare Parish Hall or North Hall

費用:免費 (歡迎自由奉獻,奉獻款項將轉交給彭修女)
報名:網路報名 
Shingmin Wu 吳興民, shingmin.wu@gmail.com, 408-887-7888
Martina Niou 牛佳元, mniou@hotmail.com, 650-279-8550

點 閱 詳 情 並 報名

This Sunday we will receive the symbolic Rice Bowl
that reminds us to be generous with those in need.

這個星期天,我們將收到像徵性的飯碗,
提醒我們要慷慨幫助有需要的人。RiceBowl2022_banner

2022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UPDATED]

奉獻總額(至 2/27): $16.605
奉獻家庭數目:37
去年的奉獻總額:$30,940
去年的奉獻數目: 77
加油! 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奉獻方式:

 上網: 掃描QR Code 或者 進入網站: DSJ.org/ADA

  1. ADA_QR_Code_2022
  2. 將現金或支票帶去教堂放入奉獻藍
  3. Gift of Stock/IRA Distribution (詳情請電408-983-0293)

Ada 2022

點 閱 詳 情

教宗三鐘經:
溫良地說出有分量的話,不要用言語傷人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提醒我們不要用言語助⻓偏⻅、築起堡壘和污染世界。他也斥責社交媒體中的假新聞和好鬥心。教宗敦促我們作自我反思,因為“很多時候我們抱怨社會、教會和世界,卻從來沒有質疑自己”。

(梵蒂岡新聞網)“讓我們捫心自問,我們用的是哪種言語:是表達關懷、尊重、理解、親近和同情的言語,還是在他人面前說一些漂亮的辭藻而已?我們說話溫和,還是散佈憎恨來污染世界?”這是教宗在2月27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三鐘經祈禱活動時,在念經前的講話中所強調的。

教宗表示,和平是從言語開始的。在今天的路加福音中(參閱路六39-45),“耶穌邀請我們反思我們的目光和我們的言辭”。不當和輕率的話語就像武器一樣能傷害他人。教宗說:“我們也能夠用言語助⻓偏⻅、築起堡壘、攻擊甚至摧毀我們的弟兄姐妹。流言蜚語傷人,誹謗比刀更鋒利。”

接著,教宗提醒,尤其是在今天的數字世界中,言論⻜速流傳。但它們乘載的是“憤怒和侵略,助⻓虛假消息,利用集體恐懼傳播扭曲的思想”。

“我們說什麼樣的話,就表明我們是什麼樣的人。然而,有時我們不注意我們的言辭,只是膚淺地使用。但話語有分量:言語讓我們表達出思想和感受,表達我們的恐懼和我們要實現的計劃,能讚美天主和祝福他人。”

“我們總是找理由責怪別人,為自己辯解。很多時候,我們抱怨社會、教會和世界上不好的事情,但卻沒有先質疑自己,也沒有首先從改變自己做起。”教宗指出:“每一個富有成效的、積極的改變都必須從自我開始,否則就不會有改變。”

教宗解釋道,如果我們視而不⻅,“我們就不能假裝是他人的嚮導和老師。一個盲人,事實上是不能給另外一個盲人領路”。因此,首要的是“審視我們自己好能認識到我們自己的貧乏”,因為“如果我們沒有能力看到自己的缺點,我們就會總是要放大別人的過失;如果我們認識到我們的錯誤和可憐,慈悲之⻔就會為我們打開”。

最後,教宗鼓勵道:“天主總是拯救人,總是相信人並隨時要寬恕我們的過錯。我們知道天主總是寬恕。”我們所有人蒙召要像天主一樣,“不要在他人身上尋找惡,而要尋找美善”。

讓我們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

Click the Image below to Signup

El Camino Health 華人健康促進計畫 (CHI) 免費線上視訊課程

 Qigong for Health and Well-Being:  For beginners to learn self-healing tools and activate relaxation response!

居家氣功系列 (英文課)

English Class Series (英文)

Date: 3/4, 3/11, 3/18, 3/25

Time: Friday, 12 p.m. – 1:00 p.m.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 

居家氣功系列 (普通話

Mandarin Class Series 

Date: 4/4, 4/11, 4/18, 4/25

Time: Monday, 6 p.m. – 7 p.m.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每 週 一 語 話 聖 歌

2/27/2022 常年期第八主日

「主克服了死亡」& 「主與你相偕」

領主曲「主克服了死亡」第二段詩節最後二句「生命已吞噬死亡所有之權勢,死亡,你的鋒芒在哪裡?」回應了保祿於讀經二(格前15:54~55)所引述之經上所載。

結束曲「主與你相偕」,祈願相伴成聖,與主同行。好的團體才能長久相伴,一個好的團體定有一個好的團隊、好的領袖。

今天福音中(路6),耶穌指責偽君子:「看得見弟兄眼中的木屑,而不覺察自己眼中的大樑。」耶穌也曾多次責備當時部分領袖 – 經師和法利賽人- 偽善,因他們律人從嚴,待己以寬。

好的領袖具備專業能力、言行一致、身先士卒、知人善用。教會中的服務多是自願的,沒績效評比也沒薪水,如何能帶好一個團體?除了目標正確可行,還得靠大家同心協力,彼此配合、體諒,否則這領頭大雁是飛不遠的。若領導人陷入低潮,發出求救信號時,需及時更換並予以肯定。正如領頭雁累時,雁群們會自動替換,且有一、二隻雁會留下陪伴,待其恢復後再上路。

在教會團體的服務事工要能持久,個人的觀察是夫妻得同心,再者需要有幾位有能力、能配合、志同道合、敬主愛人的夥伴,彼此不吝於互相打氣,領導人若累了,二話不說有人願接棒,好使夥伴得以休息。能有這般默契,真是得感謝天主。

(2/24/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CA COVID19 Relief

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提供了紓困金,失業金,也幫助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造成付房租、水電費的負擔,或受到房東不公平的待遇,現有管道可去申請補助或是申訴,上次有姊妹張玉青說明這個補助項目,請告訴有需要的親友們在3/31前去申請。

Click to Read More …

加州新冠病毒租房援助 Flyer … [NEW]

和好聖事 Reconciliation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Jan 2022)

YTD Go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15,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03,700
YTD Variance :  ($11,3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疫情期間,團體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
可以繼續在網絡上做主日奉獻。

Note: We achieved 90%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SJCCM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慕道班通知

本年度慕道班
     — 週日下午三點 ZOOM 彌撒/聖言分享
     — 教理課程(週四晚上八點到九點)
教理課ZOOM ID/鎖碼 請聯繫歐神父索取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興趣認識天主教信仰, 願意認識主耶穌基督及更深入的了解人生的意義,請儘快上網SJCCM.COM 報名登記參加慕道班。或打電話留言: ***-***-**** 或發郵件至
1. 歐維禮神父: fr.olivera@gmail.com
2. 高家琳 (Lulu): Lulu66ho@gmail.com
3. 湯明昭 (Irene):Tangmc06@gmail.com

立 刻 報 名

RCIA Announcements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