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3/13/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四旬期第二主日 彌撒視頻 03/13/2022 [NEW]

特別奉獻 Special Collections

Urgent Donation to Help UKRAINE

3/27/2022 (4th Sunday of Lent) Catholic Relief Services (CRS)

The symbolic Rice Bowl
reminds us to be generous with those in need.

像徵性的飯碗提醒我們要慷慨幫助有需要的人。RiceBowl2022_banner

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問卷調查
DSJ Universal Synod Participant Survey 2022 

DSJ Universal Synod Participant Survey 2022 inviting everyone to participate. Click the link below: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6QGC5NV

四旬期和好聖事 2022 Lenten Reconciliation [NEW]

  1. 03/26/2022 4:00PM (四旬期避靜後) 在樓下教堂 St. Clare Lower Church。
  2. 主日彌撒後 After Sunday Mass
  3. 跟歐神父預約在 Sacred Heart Church, Saratoga, (預約連接: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4. 此外,隨時聯繫歐神父洽談適合時間(fr.olivera@gmai.com)

點 閱 詳 情

2022 Lenten and Holy Week Schedule

03/26: 四旬期避靜 Lenten Retreat (Click for detail)
3/26: 9:00 AM – 5:00PM(St. Clare Lower Church 樓下教堂)
*** 避靜後有四旬期和好聖事 ***
4/10: 3:00 PM 聖枝主日 Palm Sunday
4/14: 8:00 PM 聖週四最後晚餐 Holy Thursday
4/15: 8:00 PM 聖週五雙語拜苦路 Good Friday
4/16: 8:00 PM 聖週六 復活節前夕彌撒 Easter Vigil Mass
4/17: 3:00 PM 復活節彌撒 EASTER SUNDAY

點 閱 詳 情

SJCCM 四旬期避靜 Lenten Retreat 03/26/2022

主題:跟緊主
神師:彭育申 修女 Sr. Elaine Marie Peng
日期:2022年3月26日 (週六)
時間:避靜 — 9:00AM – 4:00PM
           四旬期和好聖事 — 4:00PM – 5:00PM
地點:St. Clare Lower Church 樓下教堂

費用:免費 (歡迎自由奉獻,奉獻款項將轉交給彭修女)
報名:網路報名 
Shingmin Wu 吳興民, shingmin.wu@gmail.com, 408-887-7888
Martina Niou 牛佳元, mniou@hotmail.com, 650-279-8550

點 閱 詳 情 並 報名

2022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UPDATED]

奉獻總額(至 3/13): $22,850
奉獻家庭數目:54
去年的奉獻總額:$30,940
去年的奉獻數目: 77
加油! 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奉獻方式:

 上網: 掃描QR Code 或者 進入網站: DSJ.org/ADA

  1. ADA_QR_Code_2022
  2. 將現金或支票帶去教堂放入奉獻藍
  3. Gift of Stock/IRA Distribution (詳情請電408-983-0293)

Ada 2022

點 閱 詳 情

教宗三鐘經:
天主从不厌倦我们

教宗在主日诵念三钟经活动中省思了当天福音内容。福音记述耶稣显圣容的事迹,教宗说,我们需要向天主的光敞开心扉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13日四旬期第二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省思了主日福音内容。当天福音记载的耶稣显圣容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耶稣在祈祷时,“祂的面容改变,祂的衣服洁白发光”。在耶稣身旁,有梅瑟和厄里亚。教宗指出,这非凡事迹的观众是伯多禄、若望和雅各伯。但是,根据圣史路加记载,当时门徒们都昏昏欲睡。他们一醒,就看见耶稣的光耀(参阅:路九32)。

教宗指出,同样是这三位门徒,他们在橄榄山园也睡著了,即便耶稣曾要求他们“与祂一起醒寤”。教宗说,在今天的福音章节中,看到伯多禄、若望和雅各伯在显圣容之前就睡著了,而耶稣却在祈祷。或许他们也在祈祷,直到疲倦占上风。

接著,教宗说,兄弟姐妹们,这种不合适的昏昏欲睡难道与在我们明知是重要时刻却仍然昏昏欲睡的许多情况有不同吗?“也许在晚上,在为诸多事情和工作忙碌了一天后,我们想祈祷、与耶稣在一起的时候,在我们想和家人交谈的时候,却已经没有力气了”。

我们的意愿是保持“更加清醒、留心和参与”,四旬期是醒寤的时期。教宗说,四旬期是“天主愿意我们从内心昏睡中醒来”的时期。事实上,让心灵保持清醒,也是我们要恳求的恩宠。只藉著我们的力量我们无法做到,就如被基督之光唤醒的门徒们那样。

教宗表示,“就如他们那样,我们也需要天主的光,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天主的光吸引我们、唤醒我们,以及重新点燃我们祈祷、注视我们内心和将时间奉献给他人的渴望和力量。我们能以天主圣神的力量克服疲倦”。

另外,教宗促使我们所有人善用四旬期,该时期是天主赐予我们的时期,让我们在每天结束时把自己置于祂面前,因为祂能唤醒我们的心灵。教宗最后表示,“我们可以,比如,打开福音,让圣经照亮我们的步伐、燃烧我们的心。或者我们可以注视十字苦像,天主从不厌倦我们,祂能改变我们的时日,并赋予它们一个新的意义、一种不同的光和一种意想不到的光”。

每 週 一 語 話 聖 歌

3/13/2022 四旬期第二主日

仰望上主

進堂曲 「仰望上主」-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我的家鄉是在天父那裡 – 和今天讀經二(斐3:20 )相呼應。這首歌是由蘇佐揚博士於抗戰時目睹國家對日抗戰之悲慘景象,有感而發。 1980年初我在永青聖詠團時唱得此歌,但始終不知其出處,只覺得好聽又寓意深遠。直到2006年五月因「黎明曙光」CD選曲之版權溯源,幾經輾轉打聽、才尋得原作曲者是蘇佐揚博士/牧師,也立刻和蘇牧師的家人通上電話,取得同意,並於交談中,進一步瞭解了此曲由來,有血有淚,亦有盼望。

四旬期也是反省、悔改的時刻。

奉獻曲 「罪人罪重無可奉獻」- 項退結教授填詞。從小每到四旬期就會唱這首歌,挺有感情的,曲風莊重,古意盎然。

(3/8/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Click the Image below to Signup

El Camino Health 華人健康促進計畫 (CHI) 免費線上視訊課程 [UPDATE]

 Qigong for Health and Well-Being:  For beginners to learn self-healing tools and activate relaxation response!

居家氣功系列 (英文課)
English Class Series (英文)
Date: 3/18, 3/25
Time: Friday, 12 p.m. – 1:00 p.m.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 

居家氣功系列 (普通話
Mandarin Class Series 
Date: 4/4, 4/11, 4/18, 4/25
Time: Monday, 6 p.m. – 7 p.m.
Register here 點此報名 

————————————— 

Stress-Reduction & Sleep Series (conducted in Mandarin)

Stress Management 之一: 壓力管理
Date: 3/23/22 Wed, 11 a.m. – 12:30 p.m.

Speaker: Yu-Ping Huang, PhD, clinical psychologist

Introduction to Mindfulness 之二: 正念與減壓
Presented in partnership with Chinese American Coalition for Compassionate Care

Date: 3/30/22 Wed, 10 a.m. – 11:30 a.m.

Speaker: Teresa Cheng

Introduction to Meditation 之三: 靜坐與減壓
Date: 4/6/22 Wed, 10 a.m. – 11:30 a.m.

Speaker: Hogan Chang, Dharma Drum Mountain Chan Meditation Center

             Jean Yu, manager, Chinese Health Initiative

Sleep 之四:睡眠
Date: 4/13/22 Wed, 10 a.m. – 11:30 a.m.

Speaker: Naomi Qin, MS, RD

Register here: https://elcaminohealth.zoom.us/webinar/register/9616367559881/WN_cvmd7GH2SbSojA8KACBieQ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CA COVID19 Relief

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提供了紓困金,失業金,也幫助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造成付房租、水電費的負擔,或受到房東不公平的待遇,現有管道可去申請補助或是申訴,上次有姊妹張玉青說明這個補助項目,請告訴有需要的親友們在3/31前去申請。

Click to Read More …

加州新冠病毒租房援助 Flyer … [NEW]

和好聖事 Reconciliation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Feb 2022)

YTD Goal 7/1/21 through 02/28/22 : $130,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15,900
YTD Variance :  ($14,1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疫情期間,團體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
可以繼續在網絡上做主日奉獻。

Note: We achieved 89%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