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5/01/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復活期第三主日 彌撒視頻 05/01/2022 [NEW]

聖經生活營 BIBLE CAMP

神師:林思川神父
日期:6/29/22-7/3/22 (Wed-Sun)
人數: 70人 (名額有限)
地點: Villa Maria del Mar Retreat Center
 費用 (食宿全包): (單人房已滿)
雙人房$143 per person / per night
報名: 高家琳 Lulu Ho <lulu66ho@gmail.com> 408-480-8886
牛佳元 Martina Niou <mniou@hotmail.com>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特別奉獻 SPECIAL COLLECTIONS

Special Collection: May 8 (Good Shepherd Sunday)

Urgent Donation to Help UKRAINE

Volunteer Needed for Projector Team

隨著堂內彌撒日漸恢復如常, 應教友所求, 彌撒當中將恢復播放PPT, 為鼓勵全體教友參與彌撒聖祭, 高聲歌頌讚美天主。
Projector Team 需要大家的參與和支持。敬請有興趣有能力的朋友們積極報名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與

教宗天皇后喜樂經

日常忙碌不應壓住愛的舉動

教宗方濟各在誦念《天皇后喜樂經》之前的講話中,論述了伯多祿與復活後的耶穌在提庇黎雅湖邊相遇的情景。教宗邀請信友們警惕,不要忽視重大的選擇和愛德行動,以門徒們的同樣衝力去與基督相遇。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5月1日復活期第三主日中午,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友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當天的福音敘述復活的耶穌第三次顯現給門徒們,伯多祿選擇“重操舊業”,再去捕魚,也許對是否還能見到老師有點洩氣。教宗指出,疲倦、失望,甚至懶惰會讓人忘記上主,並忽略我們已經作出的重大選擇,而滿足於做其它的事。

“我們不把時間用在家庭中的交談,而更喜歡個人的消遣;我們忘記祈禱,而隨從自己的需要;我們忽略愛德,以日常事務的緊迫性作為藉口。但這樣做,我們還是感到失望,這正是伯多祿當時的感覺,即漁網是空的,就像伯多祿那樣。這是一條讓你向後退是路,不會令你滿意。”

耶穌再次回到“當時揀選伯多祿、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的湖邊”,他沒有責怪門徒們,反而溫和地勸勉他們“勇敢地重新撒網”。教宗解釋,“當我們在生活中一無所獲時,不是哭訴和分心的時候”,耶穌邀請我們再次啓程、重新開始、與祂一起再次划向深處。“在失望或生命失去意義時”,我們應思考這3個動詞。

接著,教宗論述了伯多祿在提庇黎雅湖邊認出復活的主時的反應。他“縱身跳水,向耶穌游去”。教宗解釋,這是因為“愛超越了是否有益、得體及划算”,從而“產生驚喜、啓發有創意的衝動和不求回報的衝力”。教宗勉勵信友們說,“復活的基督今天邀請我們有一種新衝力、投入善,不怕失去什麽、不過於計較、不期待別人先開始”。

“為什麽不期待別人先開始?因為要遇見耶穌就需要讓自己失去平衡感。需要勇敢地失去平衡感,然後再找回平衡。以失去平衡的感覺重新找到平衡,這需要冒風險,是一種失去平衡的感覺。我們要捫心自問:我能夠做出慷慨縱身跳下,還是止住内心的衝動,將自己封閉在習慣和畏懼中?我們應縱身跳入水中。”

隨後,教宗重複耶穌三次詢問伯多祿的話:“你愛我嗎?”並邀請每個人聽到同樣的詢問。教宗說:“復活的主今天也詢問我們:你愛我嗎?因為經過逾越的耶穌也願意我們的心復甦;因為信仰不是知識的問題,而是愛。

“你愛我嗎?耶穌這樣問你、問我,問一無所獲、經常害怕重新開始的我們;問你、問我、問我們所有人是否有勇氣縱身跳下,是否失去了衝力。你愛我嗎?耶穌這樣詢問。”

教宗最後總結道,伯多祿以服事天主和弟兄們、直到獻出生命”的實際行動作出了回答。教宗表示,聖母隨時都向上主説“是”,願她“幫助我們重新找到行善的衝力”。


5/1/2022 復活期第三主日

阿肋路亞 子兮女兮

領主曲「阿肋路亞 子兮女兮」這首傳統的復活節葛立果曲風的聖歌,由十五世紀法國方濟會士Jean Tisserand 填詞。此曲原是二部合音,高低有致,優美和諧,如今再加上季祺所譜的男高音,更形豐富。其呼應了今天的讀經一,伯多祿和宗徒們勇敢的為耶穌的復活作証。以及讀經二,若望默示録所記載,復活的羔羊,受到天上眾天使、地下和海中萬物的同聲讃頌,直到永遠。阿肋路亞!

(4/29/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Apr 2022) [NEW]

YTD Goal 7/1/21 through 04/30/22 : $150,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04/30/22 :  $135,500
YTD Variance :  ($14,5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Note: We achieved 90%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10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