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5/15/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復活期第五主日 彌撒視頻 05/15/2022 [NEW]

2022 成人慕道班 RCIA 開始接受報名 [NEW]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興趣認識天主教信仰, 願意認識主耶穌基督及更深入的了解人生的意義,請儘快上網SJCCM.COM 報名登記參加慕道班。或打電話留言: ***-***-**** 或發郵件至
1. 歐維禮神父: fr.olivera@gmail.com
2. 高家琳 (Lulu): Lulu66ho@gmail.com
3. 湯明昭 (Irene):Tangmc06@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ADA – Final 2022 Campaign [NEW]

The 2022 ADA total is $37,770 from 79 donations, which is almost 20% higher than our 2021 total.  Thanks!!

特別奉獻 SPECIAL COLLECTIONS

Special Collection: May 22 (Catholic Charities)

Urgent Donation to Help UKRAINE

Volunteer Needed for Projector Team

隨著堂內彌撒日漸恢復如常, 應教友所求, 彌撒當中將恢復播放PPT, 為鼓勵全體教友參與彌撒聖祭, 高聲歌頌讚美天主。
Projector Team 需要大家的參與和支持。敬請有興趣有能力的朋友們積極報名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與

Pope Francis
教宗方濟各主持封聖大典
聖德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而是愛與服務他人

5月15日的聖伯多祿廣場人頭攢動,教宗方濟各主持封聖大典,隆重冊封教會的十位新聖人。教宗指出,這些聖人的生活是天主在歷史中的反映,他們滿腔熱情地領受了天主神聖的召叫,慷慨地把自己奉獻給他人。

(梵蒂岡新聞網)5月15日,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封聖大典,隆重冊封聖教會的十位新聖人。他們分別是:荷蘭記者布蘭茲馬(Tito Brandsma)神父;印度平信徒拉匝祿,人稱“天主的助佑”(Devasahayam Lazzaro);天主教教理司鐸會創始人德比斯(Cesare de Bus)神父;貧窮姐妹會和聖家兄弟會的創始人帕拉佐洛(Luigi Maria Palazzolo)神父;聖召會和聖召修女會創始人魯索利洛(Giustino Maria Russolillo)神父;在撒哈拉地區傳教的法國籍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獻聖母於聖殿女修會創始人里維耶(Maria Rivier)修女;露德無玷聖母嘉布遣修女會創始人桑托卡納萊(Maria di Gesù Santocanale)修女;意大利洛阿諾嘉布遣第三會創始人魯巴托(Maria Francesca di Gesù Rubatto)修女;聖家小姐妹會共同創始人曼托瓦尼(Maria Domenica Mantovani)修女。

當天羅馬的清晨陽光明媚,十位新聖人的肖像畫高高懸掛在聖伯多祿大殿正面上方,格外引人注目。這十位聖人的生活見證得到了教會的認可,成為普世信友效法的芳表。教宗以耶穌說的“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十五12)展開他的講道,提醒在場的五萬信衆説,為了解我們是否是耶穌門徒的尺度有兩個基本要素:耶穌對我們的愛和愛他人。

在談到第一個要素,教宗強調,一切都源自於天主的愛,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核心不是“我們的才能與功勞,而是天主給予我們無條件和無償的愛”。這個世界讓我們相信我們的價值在於我們是否能生產出東西,但福音告訴我們“生命的真相:即,我們是被愛的”。教宗引用當代靈修導師亨利·盧雲(Henri Nouwen)的話作解釋,“早在任何人看到我們之前,我們就被天主的慈愛之眼所看見”。

教宗說:“有時候,我們過分強調自己努力行善,就創造了一種聖德的理想。這種理想過分著重於我們自己、個人英雄主義、捨棄的能力和為獲得獎賞而犧牲自己,這是一種過於‘白拉奇主義’的生活觀和聖德觀。我們把聖德變成一個不可企及的目標,把它從日常生活中分離開來,而不是在日常生活中、在街道的塵土中、在現實生活的考驗中,以及正如阿維拉的聖女大德肋撒對她同會姐妹們所說的那樣‘在鍋碗瓢盆中’,尋找並擁抱它。”

接著,教宗繼續談基督徒生活的第二個要素,即“彼此相親相愛”。這話不僅是耶穌對我們的邀請,也指示出祂愛我們並賜給我們天主聖神。因著天主聖神我們能夠愛那些與我們相遇的弟兄姐妹。教宗說:“恰恰如同祂愛了我,所以我能夠去愛。基督徒的生活本來就那麽簡單,是我們用很多的東西把它搞得複雜了,但它本來就那麽簡單。”

那麽,這愛到底是什麽?教宗指出,耶穌在宣布“彼此相愛”的命令之前,祂先給宗徒們洗腳,而祂最後死在了十字架上。教宗解釋道,愛就是服務和給予生命。“也就是說,不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卻“分享天主賜給我們的特恩和恩典”。生活出服務的精神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捫心自問‘我能為他人做些什麽’,給予生命就是把自己奉獻出去。在現實生活的具體行動非常重要。

於是,教宗引用《你們要歡喜踴躍》(Gaudete et exsultate)宗座勸諭中的話説:“聖德不是由一些個英雄的行為組成,而是由日常生活滿溢的愛所構成。‘你是獻身生活者嗎?那麼你的成聖之道就是喜樂地活出你的奉獻。你是已婚者嗎?那麼你的成聖之道就是愛護和照顧你的丈夫或妻子,一如基督怎樣愛了教會。你正在為謀生工作嗎?那麼你的成聖之道就是正直稱職地完成工作’,為你的同伴爭取正義,不讓他們繼續失業,卻讓他們始終享有合理的薪資。‘你是父母或祖父母嗎?那麼你的成聖之道就是耐心教導子女跟隨耶穌’。告訴我,你掌權嗎?今天這裡有許多掌權者,我問你們,你們掌權嗎?‘那麼你的成聖之道就是努力爭取公益,摒棄私利’。(參閲:《你們要歡喜踴躍》,第14號)這就是成聖之道,就是這麽簡單!就是在他人身上看到耶穌。”

隨後,教宗把話題轉回到當天封聖的新聖人身上,這些聖人以不同的身份回應了天主的召叫,活出了福音的聖德。教宗在結束講道時,鼓勵在場的信衆:“讓我們也努力嘗試。通往聖德的道路不是封閉的,它涉及每一個人,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召叫。”我們每個人都蒙召走成聖之路,“一個獨特且不重複的聖德”。天主對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計劃,讓我們“以喜樂之情繼續前行”。


5/15/2022 復活期第五主日

因相愛」「愛的誡命」&「聖母聖心歌」

進堂曲「因相愛」和奉獻曲 「愛的誡命」皆呼應今天的福音,若13:34「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了你們,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

領主曲 一「新天新地」呼應今天的讀經二,默示錄21:1~2「若望我,看見了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都消失了,海洋也沒有了。我又看見那新耶路撒冷聖城,從天上由天主的那裡降下,就像一位打扮整齊的新娘一樣,等待著新郎。」此曲出自法國戴思神父,常用於婚禮彌撒於新人走到祭台前,站定之後,聖詠團的開埸獻唱。

出堂曲「聖母聖心歌」,五月是聖母月,回應顧光中蒙席之囑咐,我們錄了這首歌。蒙席希望能讓新教友們多聽到一些傳統的聖母歌曲。最近劉瑞麟、盧培妮、朱恩榮神父在三週內先後離世。祈求聖母,為我等轉禱,一如此曲之結尾: 「賴爾善禱奔天庭」。

(5/12/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Apr 2022)

YTD Goal 7/1/21 through 04/30/22 : $150,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04/30/22 :  $135,500
YTD Variance :  ($14,5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Note: We achieved 90%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10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