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0/02/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彌撒視頻 10/02/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福音 10/09/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7:11 — 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黎雅和加里肋亞邊界,走進一個村莊,有十個痳瘋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着大聲說:「主耶穌,可憐我們罷!」耶穌定睛一看,對他們說:「你們去給司祭們檢查罷!」他們去的時候,便潔淨了。其中一個看見自己痊癒了,就回來大聲讚美天主,並且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祂;這人是個撒瑪黎雅人。耶穌便說道:「潔淨了的不是有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哪裏?除了這個外邦人, 就沒有一個人回來讚美稱頌天主嗎?」耶穌就對那人說:「起來回去罷!你的信德救了你。」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Annual installation of Knights of Columbus officers on 10/02/2022

Annual installation of Knights of Columbus officers on 10/02/2022

 

BEYOND OF OUR COMMUNITY

Guadalupe Hope Society Annual Fall Fundraiser Dinner & Silent Auction [NEW]瓜達盧佩希望協會年度秋季籌款晚宴和靜拍

Date: Saturday 10/29/2022
Location: St.Frances Cabrini Hall

Bishop Oscar Cantu will be joining us, along with guest speaker Dr. Anthony Lilles, S.T.D.

Tickets and Registration: https://guadalupehopesociety.org/gala-2022/


GHS October Rosary & Faith Talk Luncheon 

Date/Time: Friday October 21st at 11:30AM with Bishop Oscar Cantu. 

Register to attend either in person or virtually at https://rosaryoctober2122.eventbrite.com

Call or email to reserve your seat at the Hall. 408-447-5433;  admin@ghswomenscenter.com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社 區 服 務 Community Service

Babysitter needed

Single parent looking for Mother’s helper/ babysitter for 3 children: 14 yr, 12 yr, & 10 yr old.
Location: Santa Clara, next to Henry Schmidt Park.
Date/Time: 2 days a week (Tuesday and  Friday) 6-9:30 pm, or other times helper is available.
Duties: babysitting, buying food.

單親媽媽誠徵保姆, 幫忙照顧三名(14歲/12 歲/10 歲)小朋友, 每星期兩天星期二和星期五, 晚上6-9:30 pm 或其它時間. 地址: Santa Clara, 近Henry Schmidt Park. 職責包括:陪小朋友玩, 買食物. (If interested, please call : 669-270-9321, or email  easter.tong2016@gmail.com).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九日敬禮 -奉獻於玫瑰聖母
懇請聖母轉禱文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阿們。

親愛的聖母瑪利亞, 請看, 妳的孩子, 我們謙卑地來到妳面前懇求。

在妳內, 生命的創造者取了完全的人性, 為使我們得救, 衪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並藉著聖神使我們獲得永生。

與妳一起, 我們愛惜 按天主肖像創造的 每一個生命,  我們為任何破壊這種尊嚴的行為或社會結構感到悲痛。 

我們今天來到妳面前, 由聖神帶領, 在妳愛子內團結為一家, 將這九日敬禮作為神花獻上,並相信 妳在我們全能的天父前 代禱的力量。

願祂俯聽並恩賜我們的懇求, 使我們加州選民的心被觸動 而拒絕並打敗第一號提案;

願我們在聖神引導下,  在我們所遇的人們心靈中, 重建並鞏固生命文化。

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 阿們。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俄方應停火,烏方要向認真的和平提議敞開

教宗方濟各這次在《三鐘經》前的講話只談了對於烏克蘭衝突武力升級與核威脅的擔憂。教宗大力呼籲停火,要求尊重每個國家國土的完整性,以及少數群體的權利。教宗為眾多受害者,尤其是孩童的苦難表示悲痛。

(梵蒂岡新聞網)在烏克蘭的戰爭成了對全世界的威脅。教宗方濟各為受害者的人數持續增加、武器升級與使用核武器的風險表示擔憂,於10月2日主日的三鐘經祈禱活動中,在念經前只談論了衝突的主題,而非跟平時一樣講解當天的福音。2013年9月1日的三鐘經祈禱活動,教宗也曾為了敘利亞的悲慘局勢這麼做。這次教宗直接向俄羅斯聯邦總統和烏克蘭總統發出呼籲。

對於俄羅斯總統,教宗籲請停止這個暴力和死亡的螺旋;面對烏克蘭總統,教宗敦促他向「認真的和平提議」敞開。教宗也為最新的進展表示痛惜,也就是烏克蘭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及赫爾松這四個地區,繼2月24日入侵後的部份占領,近日併入俄羅斯疆域。教宗也要求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性,以及少數群體的權利。

「在烏克蘭的戰爭的進展變得如此嚴重,造成生靈塗炭,威脅意味十足,引起莫大的擔憂。為此,今天我要把誦念《三鐘經》前的時間全部用來省思這件事。事實上,人類的這個恐怖又匪夷所思的創傷,非但沒有癒合結痂,反倒持續流更多的血,傷口恐怕會擴大。」

教宗繼續說:「這幾個月以來流成河的鮮血和眼淚令我倍感折磨。受害者,特別是孩童的人數眾多,滿目的瘡痍使得許多人、許多家庭失去家園,廣大地區面臨寒冷和飢餓的威脅,這一切讓我心痛不已。某些行動絕對得不到合理解釋,絕對沒有!」

提到「世人再次面對核武器威脅」的處境,教宗稱這實在「荒謬」。教宗問道:「現在還應該發生什麼呢?在我們明白戰爭從來不是個解決方法、卻只是毀滅以前,還要再流多少血呢?因著天主的名義、因著每個人內心蘊含的人情味的名義,我再次呼籲儘快達成停火。願武器噤聲,並尋找各種條件來啟動談判,從而達成那些非強力迫使,卻是在協調之下公正且穩定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的基礎將是尊重人類生命的神聖價值、每個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性,以及少數群體的權利及合乎情理的擔憂。」

「我為近日發展的嚴俊局勢深表痛惜,其中的進一步行動違反了國際法的原則。這其實助長了核武器升級的風險,甚至令人害怕那些無法控制且殃及全球的災難性後果。」

教宗不僅向俄烏雙方領導人發出呼籲,也籲請所有在國際社會占有一席之地的人士,以及各國政治人物「竭盡所能來終止當前的戰爭」,不要放任這危險的局面越演越烈,卻要「推廣並支持對話的舉措」。「拜託,我們要讓年輕世代呼吸到和平的健康空氣,而非被戰爭汙染的空氣。這太瘋狂!」

教宗最後總結道:「經歷了七個月的敵對,應該要訴諸於所有外交手段,包括那些至今可能還沒使用的外交手段,來結束這個巨大的悲劇。戰爭本身是個錯誤、是一件恐怖的事!讓我們信靠天主的仁慈,祂能改變人心;我們要仰賴和平之后懷著母愛的轉求。在我們誦念龐貝玫瑰經聖母禱詞的時刻,我們與聚集在龐貝聖母朝聖地和世界許多地方的信友們在精神上同在。」


點此查閱 09/25/2022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的每週一語話聖歌

10/02/2022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上主庭院》、《奉獻歌》、《我自幽谷呼號》 & 《瑪利亞讚主曲

「進堂曲」《上主庭院》。此曲出於戴思神父之聖經樂章。今天的讀經二弟後1 :7「因為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教會 – 上主庭院是耶穌托付伯多祿所建立起來的。在耶穌受難後,宗徒們因害怕被捕,紛紛躲了起來,直到五旬節聖神降臨後,他們的內心被聖神所充滿,一掃之前的怯懦,脫胎換骨,好似變了個人似的,勇敢的走向群眾,宣揚基督喜訊,置個人死生於度外。十二位宗徒(耶穌升天後,瑪弟亞被揀選取代猶達斯成為宗徒,宗1:26)除了若望之外,其他十一位均為主殉道致命。《上主庭院》這首歌的第二段詩節:「聖人烈士宗徒所建築之殿宇,以基督為基礎建立之聖所。」呼應今年的讀經二,聖神是教會的守護者,每當教會遭受大劫難,衪會引領教會走出困境、浴火重生。

「奉獻曲」《奉獻歌》。

「領主曲」《我自幽谷呼號》。今天的讀經一,哈巴谷先知書第一章:「上主,我呼救而你不予垂聽,要到何時? …在我面前,只有壓害和殘暴,爭吵不休,辯論迭起。」這是舊約12部小先知書中的第八部哈巴谷先知書,西元前600多年,先知預言當時對上主沒什麼信心的猶大國將會被兇殘的巴比倫(今依拉克)帝國所征服統治。哈巴谷與耶肋米亞先知是同時代的人,他倆均對當時所處不義的社會很是不滿,並向天主提出質疑:「為什麼惡人的生活總是順利,一般詭詐極惡的人總享安寧?」耶12:1(Fr. Fernando A. 與聖言同行)。這正是前二週(9/18)所提的「天道是邪、非邪」!當人們犯了錯遠離天主,陷入罪惡時,倘能及時悔悟、定志改過,天主豈不俯允寬恕?反之,若執拗頑固、毫無悔意、妄自尊大,那麼就只能是後果自負。在猶太民族的幾千年歷史長河中,悖主逆行的事件,不勝枚舉,他們也著實吃過不少排頭,也曾數度亡國。儘管上主皆曾適時派遣先知提醒警告他們,勸其回頭是岸,但他們多半選擇充耳不聞,甚至迫害先知,令人唏噓。這首领主曲出自法國戴思神父的聖經樂章,唱出一位真心悔改者的心聲。

「結束曲」《瑪利亞讚主曲》。今天的福音的最後一句話,路加17:10 「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完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前幾天和第八屆信仰生活月的一位老同學(曾二次任該修會省會長)連絡時,我提及她和高豪神父是很棒。她答曰「我們只是無用的僕人」。這回答雖簡單卻與今天的福音相吻合,也一如結束曲瑪利亞讚主曲所表達出的謙遜、服從和信任。

(9/25/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8/31/22:  $2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8/31/22: $19,500
YTD Variance :  ($5,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8%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2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We have some August donations checks which will be deposited in September, so we expect to move closer to goal in the next month or so.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