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2/11/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將臨期第三主日 彌撒視頻 12/11/2022 [NEW]

甲年 將臨期第四主日 福音 12/18/2022 [NEW]

聖瑪竇福音 Matthew   1:18 — 24

耶稣基督的诞生是这样的:他的母亲玛利亚已经和若瑟订了婚,但是还没有成婚,玛利亚就被发现因圣神怀了孕。她的未婚夫若瑟,因为是义人,不愿公开羞辱她,就打算秘密与她解除婚约,当若瑟正在考虑这事的时候,请看,上主的天使在梦中显现给他说:“达味的后代若瑟,不要怕娶玛利亚作你的妻子,因为她是由于圣神而怀孕的。她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为他要把他的民族,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一切事的发生,是要应验上主藉着先知所说的话:“请看,一位贞女将怀孕生子,人要称呼他的名字为厄玛奴耳”,意思就是:天主与我们同在。若瑟从睡梦中醒来,就按照上主的天使所吩咐的,把妻子迎娶过来。——基督的福音。

聖誕期特別彌撒

Special Mass During Christmas Season

聖誕子夜彌撒 Christmas Midnight Mass:
時間: 12/24/2022 週六  7:30PM (中英)
地點: St. Clare Church (Zoom 同步轉播)

聖誕節彌撒 Christmas Day Mass:
時間: 12/25/2022 週日 3:00PM(中)
地點: St. Clare Church (Zoom 同步轉播)

(English Mass at 4:30 pm)

 天主之母彌撒 Mary Mother of God Mass
時間: 1/1/2022 週日 3:00 PM (中)
地點: St. Clare Church (Zoom 同步轉播)

(English Mass at 4:30 pm)

Learn More & RSVP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2022 將 臨 期 避 靜 Advent Retreat Photos
[點下圖觀看照片]

2022 Advent Retreat

Carmelite “Day of Recollection”

Date: Dec 10th Saturday 
Host: OCDS, Lady of Mount Carmel, San Jose
Key Speaker: Fr. Thomas Reeves, OCD
Purpose: to promote Carmelite spirituality to our beloved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将临期是再次了解上主是谁的时期

教宗在11日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讲解当天福音内容。他说,将临期是再次了解上主是谁的时期。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1日将临期第三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念经前,他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福音向我们描述了耶稣行事的方式:“瞎子看见,瘸子行走,癞病人得了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苦人得了喜讯。”在耶稣的言行中有怜悯,特别是对弱小者的同情。这与洗者若翰想像的不一样,他在狱中有些疑惑,他愿意知道,“你就是要来的那一位,或是我们还要等候另一位?”(参阅:玛十一2)教宗说,这是一个决定性的问题,表达了若翰的危机的时刻,这“也可以向我们说些重要的事情”。

耶稣的先驱若翰“设想的是一位严厉的默西亚,祂来以大能伸张正义惩罚罪人”。现在他感到出乎意料。教宗表示,令我们感到惊奇的是,正是若翰给耶稣施洗,向所有人指出“祂是天主的羔羊”,现在若翰怀疑了。教宗继续说,“但这意味著,即使是最伟大的信徒也要穿过怀疑的隧道,这不是坏事,有时甚至对灵性成长至关重要:能帮助我们理解天主始终比我们想像的更伟大”。

教宗指出,洗者若翰在怀疑中继续寻找耶稣,努力去理解。教宗说,这教导我们“不要把天主关在我们自己划的图表中”,他也告诫道,我们也可能“无法认出上主的新颖事物”,认为自己“已知道所有有关祂的事”。“或许在我们的脑海中有一位能为所欲为的强有力的天主,而不是一位谦卑温良的天主、慈爱的天主,一位总是在尊重我们的自由和选择下涉入的天主”。

教宗再次重申,将临期是邀请我们“在耶稣圣婴的弱小中认出天主的伟大”的时期,“是改变观点的”时期。教宗最后表示,“将临期是一个准备圣诞马槽、我们再次了解我们的上主是谁的时期;一个摆脱某些规则和对天主及弟兄姐妹的偏见的时期;将临期是一个不想我们自己的礼物,却送给伤者安慰的话语和举动的时期,就如耶稣对瞎子、聋子和瘸子所做的那样”。


12/11/2022 將臨期第三主日 – 《至聖至仁天主》、《主,叫我看見》、《黎明曙光》 & 《修直主路》

「進堂曲」《至聖至仁天主》。將臨期是期待、喜悅的時刻。

「奉獻曲」《主,叫我看見》。今天的讀經一依35,依撒意亞先知預言默西亞的來臨 – 祂將使瞎子復明,聾子聽見,啞巴歡呼,跛子跳躍;今天的福音瑪11:5,耶穌引用了這段經文,說明了自己的身份。在路18:35~43 和谷10:46~52皆記載著耶里哥的瞎子-巴爾提買,這段耶穌使其復明的著名經文; 當巴爾提買知道是耶穌經過時,他不顧眾人的斥責,大聲呼喊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耶穌停了下來,叫人將其帶到跟前,問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他說:「主,叫我看見。」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他立刻看見了,遂跟隨了耶穌。而這句「達味之子,可憐我吧」亦成了千古禱言 – Jesus prayer ( 耶穌禱文)。有感於斯,《主,叫我看見》的旋律歌詞於日前在筆者腦海中浮現。再次謝謝choir pilot team 的大力配合以及季祺所譜的優美合音、伴奏。

「領主曲」《黎明曙光》。今天的讀經二雅5:7,聖雅各伯宗徒鼓勵信友們要忍耐,等待主的再來。這首《黎明曙光》出自戴思神父,旋律輕快,很適用於將臨期。此曲收錄在我們聖詠團 2007的CD – 《黎明曙光》。

「結束曲」《修直主路》。呼應今天的福音瑪11:10 – 關於這人,經上記載說 「看,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又在你前面預備你的道路。」

(12/11/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1/30/22:  $7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1/30/22: $60,700
YTD Variance :  ($14,3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81%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5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