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1/08/2023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主顯節主日 彌撒視頻 01/08/2023 [NEW]

甲年 常年期第二主日 福音 1/15/2022 [NEW]

若望福音 – John   1 : 29 — 34 

那時候,若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便說:「看哪,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這就是我所說過的那一位:祂在我以後要來,卻成了在我之前的。因為祂本來先我而有。連我也不曾認識祂,但是為了使祂顯示給以色列人民,因此我來用水施洗。」若翰又作證說:「我看見聖神好像鴿子從天上降下來,停在祂身上。我本來不認識祂,但是那派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神降下來,停在誰身上,誰就是那要用聖神施洗的人。我看見了,便作見證:祂就是天主子。」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新年晚會 Lunar New Year RSVP [NEW]

日期/時間: 1/22/2023 主日彌撒後4:30PM

地點: St. Clare’s Parish Hall
725 Washington St, Santa Clara

RSVP deadline: 01/14/2023 (Saturday)

RSVP here: https://forms.gle/r6CxyoeAcVTsDNVt5

聯繫人: Erika at ho.erika.c@gmail.com

Click for Detail

聖依納爵的靈修智語

主講/甘國棟 神父

歡迎您在線上和我們一起分享《聖依納爵的靈修智語》。這是由《光啓文化》與《耶穌會通傳中心》共同企劃製播的全新節目,每天在各大Podcast平台播出。

這些靈修智語是從聖依納爵和他的弟兄們心與心的書信對談中所選錄出來的,主題包括:如何與天主、上帝的同在,和對主耶穌基督的愛,以及他對耶穌會士弟兄在信仰生活的建言。這些扎根於生活的分享,像調味的鹽或幽谷中的光,幫助不同生活狀態的人得到啓發、挑戰他們,或在其中得到勸勉和鼓勵,使讀者每天在平凡務實中,活出愛。

Thoughts of St. Ignatius Loyola QR Codes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Our Lighthouse Group promoted for spiritual grow in 2023!

Understand your Catholic Faith with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podcast with Fr. Mike Schmitz!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Podcast

Click for Detail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在微小中發現偉大是一份恩典

教宗於元月6日主顯節舉行的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籲請信眾像三位賢士那樣去尋找耶穌,他們懂得分辨哪個是“生命的目的,哪些是誘惑”。經過長途拔涉後,他們找到了“嬰兒和祂的母親瑪利亞”,他們迎接了來自“天主的驚喜”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於元月6日主顯節,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說,三位賢士因“他們贈予的禮物而聞名”,但重要的是“他們收到了三份也與我們有關的禮物”。

教宗說,第一份禮物是召叫。三位賢士沒有“因閱讀經書或在異像中看見天使而發覺,他們是通過研究天文星象而發覺的。他們“啟程朝著自己不知道的目的地前行”。教宗指出,“他們是有文化的人和博學者,對未知事物比對已知事物更感興趣,向不瞭解的事物開放。他們感到蒙召走出去,走的更遠。這對我們來說也非常重要:我們蒙召不滿足於方便的現況,卻要走出去,去尋找上主,與別人一起走向祂,並且專心致力於此現實”。

三位賢士收到的第二份禮物是分辨。教宗指出,“他們沒有讓自己被黑落德欺騙”,他們懂得分辨“哪個是旅程的目的,哪些是沿途遇到的誘惑”。懂得分辨生命的目的與旅途中的誘惑是多麼的重要!“懂得棄絕將人引入歧途的誘惑,好能明白並且選擇天主的道路!分辨是個極大的恩典,在祈禱中要永不疲倦地懇求這一恩典”。

教宗表示,三位賢士告訴我們的第三份禮物是驚喜。經過長途跋涉後,他們找到了“嬰兒和祂的母親瑪利亞”,這是一個“溫馨的場景”,但“不令人驚訝”。教宗說,“他們迎接了來自天主的驚喜,驚奇地體驗與祂的相遇,並朝拜祂:在微小中認出天主的面容。從人的角度來看,我們都傾向於尋求偉大的事物,但知道如何真正找到它是一份恩典:要懂得在天主所愛的微小中發現偉大。在謙卑、靜默、朝拜、弱小者和貧困者中”與天主相遇。

召叫、分辨和驚喜。教宗最後總結道,“今天,記住我們已經收到的這些禮物該是多麼美好的事。讓我們回想一下,在生活中我們何時感到天主的召叫;或者什麼時候,也許經過相當大的努力後,能夠辨認出祂的聲音,或者,祂賜給了我們一個難忘的驚喜,讓我們感到驚奇”。


1/8/2023 主顯節主日
《東方三博士》、《偉大的奧蹟》、《熙雍啊!歡樂歌詠》、《主我當不起》 & 《普天下大欣慶》

「進堂曲」《東方三博士》。今天是主顯節 Epiphany, 亦稱三王來朝 (The Magi – traditional legends made known in Western Christian church)。在瑪2:1~12 記載著東方幾位賢士,跟隨天上異星,攜帶著黃金、乳香和沒藥,遠道前來朝拜耶穌,隱喻耶穌的尊貴、神性和將面臨的苦難。

「奉獻曲」《偉大的奧蹟》。此曲很好的呼應今天的讀經二弗3, 聖保祿提到他所認識的奧秘,即耶穌基督,已經藉聖神、福音啟示給了宗徒、先知和眾人。

「領主曲」《熙雍啊!歡樂歌詠》. 《主我當不起》。今天的讀經一,依60:1~6 所記載的就是「熙雍啊!歡樂歌詠」的歌詞。戴思神父這首曲子譜得真好。筆者對此曲印象十分深刻,在我大二的子夜彌撒,當時永青聖詠團的安指揮指定我領唱此曲詩節,但那時的我,高音D 唱得勉強(not solid), 所以練得挺辛苦的;如今四十年過去了,這次再領唱,不同的是在經過胡季祺二十多年的發聲指導,現在高音D為我來說已不再是問題。我常鼓勵團員們要多參加聖詠團的練唱,只要您有心、持之以恆,一定會進步。季祺的發聲練習是真棒,能被他帶是我們的福氣。

「結束曲」《普天下大欣慶》。這首歌為今年的聖誕期畫下完美的句點。

(1/5/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UPDATED]

YTD Goal 7/1/22 through 12/31/22:  $10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2/31/22: $83,200
YTD Variance :  ($16,8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3%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6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