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1/22/2023


Happy 2023 Lunar New Year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常年期第三主日 新春祭祖彌撒視頻 01/22/2023 [NEW]

甲年 常年期第四主日 福音 1/29/2022 [NEW]

瑪竇福音 – Matthew   5 : 1 — 12

那時候,耶穌看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之後,祂的門徒來到祂跟前,祂就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到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慕義如飢似渴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地純潔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為了我的緣故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at 5th Street Host by Lighthouse on 01/22/2023  

Chinese New Year in 5th Street host by Lighthouse

 New Year Mass & Celebration Host by Young Adults on 01/22/2023

Lunar New Year Celebration Hosted by Young Adults on 01/22/2023

啟發 ALPHA at SJCCM SOON …

天主教會中舉行啟發課程
(Alpha Course in Catholic Context) 

Click to watch the video

聖依納爵的靈修智語

主講/甘國棟 神父

歡迎您在線上和我們一起分享《聖依納爵的靈修智語》。這是由《光啓文化》與《耶穌會通傳中心》共同企劃製播的全新節目,每天在各大Podcast平台播出。

這些靈修智語是從聖依納爵和他的弟兄們心與心的書信對談中所選錄出來的,主題包括:如何與天主、上帝的同在,和對主耶穌基督的愛,以及他對耶穌會士弟兄在信仰生活的建言。這些扎根於生活的分享,像調味的鹽或幽谷中的光,幫助不同生活狀態的人得到啓發、挑戰他們,或在其中得到勸勉和鼓勵,使讀者每天在平凡務實中,活出愛。

Thoughts of St. Ignatius Loyola QR Codes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Our Lighthouse Group promoted for spiritual grow in 2023!

Understand your Catholic Faith with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podcast with Fr. Mike Schmitz!

The Catechism in a Year Podcast

Click for Detail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為在耶穌內度充實的生活,不惜捨棄“舒適”生活

教宗22日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說,“若想生活有所成就,就需要接受放棄舒適、安穩、惡習、罪惡和自私計算的挑戰”。這是耶穌今天對我們每個人的邀請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月22常年期第三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念經前,他省思了當天福音的內容。福音記載耶穌召收首批門徒,他們立刻捨下網跟隨了祂。教宗解釋道,“與耶穌在一起總是這樣:可以從感覺到祂的吸引力開始,最後,對祂的認識可以變得更個人性,在人心中點燃起一道光”。

教宗說,“必須離開原地而跟隨祂的時刻遲早會來到。那時必須要做決定:我是放下一些確定性的事物為新的冒險出發,或者留在原地?這對每位基督徒來說是決定性的時刻,因為這會影響到其它一切事物的意義”。

教宗指出,要有離棄的勇氣,這是與耶穌同在所需要的。我們要離開“我們的惡習和罪過,這些就如錨一樣把我們困在岸邊,阻止我們划向深處。但是,也需要離開阻礙我們度充實生活的因素,諸如恐懼、自私計算等”。

教宗問道,“耶穌要求我放棄什麼?需要放棄哪些物質的東西、思考的方式和習慣來向祂說‘是’?”教宗告誡說,要放棄把時間耗費在無用的事物上的習慣,而去發現,比如:把時間用於服務他人的美好,這雖然辛苦但卻能令人滿足。又如,把時間用於祈禱以增進與耶穌的友誼的美好”。

最後教宗說,“我也想到一個年輕家庭,兩位成員放棄平靜的生活,向擔任父母的無法預料卻美好的風險開放。這是一種犧牲,但只要看一眼孩子,就能明白當時放棄某些生活節奏和舒適是正確的。我想到某些職業,比如醫生和醫療人員,他們為了學習和擁有這方面的準備,放棄了很多空閑時日,現在,他們又為了病患而日以繼夜地消耗大量的體力和腦力”。


1/22/2023 甲年常年期第三主日
《Our God is Here》、《奉獻歌》、《The summons》、《Unwavering》、《恭喜恭喜》 & 《吾主聖心》

「進堂曲」《Our God is Here》Composed by 美國作曲家Chris Muglia。很受年輕朋友們喜歡又切合今天的讀經及福音。

「奉獻曲」《奉獻歌》。今天的讀經二格前1:10~13,17, 保祿宗徒提醒信友們要言談一致,不要有分裂,同心合意,全然相合。我們同屬基督,也一如保祿般地被基督派遣 – 為宣傳福音,彰顯耶穌。這全賴對耶稣的信德、忠實以及祂所恩賜的聖寵,而不是靠外在美妙的言辭。這首《奉獻歌》唱出願為主奉獻我身、我靈和我的心,並在團體中相伴成聖、相互成全。

「領主曲」《The summons》、《Unwavering》。今天的福音瑪4:12~23,記載著耶穌在加里肋亞湖邊召叫了西滿、安德肋和雅各伯、若望這二對兄弟,他們四位可說是與耶穌最為親近的宗徒。《The summons》 (written by John L Bell) 意即召喚,召叫,耶穌以慈祥的眼神親喚他們:「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也立刻拋下魚網,跟隨了衪。耶稣的親和號召力和四位宗徒的果決行動力,令人折服。

今天適逢農曆新年,因此在領聖體後,特別安排了祭祖典禮,以表達慎終追遠,緬懷先人之情懷。此外於團拜後,我們會唱《恭喜恭喜》,增添新春喜氣。

「結束曲」《吾主聖心》。這個月應顧蒙席之邀,我們特別敬禮耶穌聖心。

(01/19/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2/31/22:  $10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2/31/22: $83,200
YTD Variance :  ($16,8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3%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6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