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常年期第四主日 彌撒視頻 01/29/2023 [NEW]

甲年 常年期第五主日 福音 2/05/2022 [NEW]

瑪竇福音 – Matthew   5 : 13 — 16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麼使它再鹹呢?它便毫無用途,只好拋在外邊,任人踐踏罷了。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無法遮蓋的。人點了燈,不會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照耀全屋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應當在人面前照耀,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光榮你們天上的父。」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NEW]


Kick Off Weekend : February 4-5, 2023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目標 : $11,685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不要浪費,卻要傳播合乎正義與慈善的生態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邀請我們向神貧的人學習,他們認識來自天主的善,把得到的視作珍寶。教宗籲請我們要重視我們自己、人和事物的價值,他指出,這個原則時常被忽視,尤其是在比較富裕的社會中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元月29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了當天福音講述的真福八端(瑪五1-12)。教宗解釋說,神貧的人“知道自己的不足”,他們感到需要天主,並認識來自祂的善,將其視為恩典和恩寵。“神貧的人將得到的視作珍寶”,希望任何恩典都不被浪費,“神貧的人努力不浪費任何東西”。耶穌也教導我們不要浪費,比如,在“增餅奇跡後,祂要求門徒們把剩下的食物收集起來,免得糟蹋了”。

教宗說,“不要浪費,要我們重視我們自己、人和事物的價值。但是可惜的是,這個原則經常被忽視,尤其是在比較富裕的社會中,在這社會中,浪費文化和丟棄文化占主導地位”。

就抵制浪費的思想,教宗提出三個挑戰:即“不要浪費我們作為人的恩典”、“不要浪費我們領受的恩典”,以及“不要丟棄人”。首先必須從我們自己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是良善的,不管我們有什麼才能。每位男女都是富有的,不僅有才華,而且有尊嚴、被上主所愛、有價值,都是寶貴的。耶穌提醒我們,我們是有福的,不是因我們所擁有的,而是因我們的存在”。

關於浪費,教宗說,每年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糧食總產量被浪費,“就在許多人死於飢餓的時候!受造界的資源不能如此使用;財富要得到保護和分享,為的是讓任何人都能得到所需要的。我們不要浪費我們所擁有的,而要傳播合乎正義、慈善和共享的生態”。

第三個挑戰是不能丟棄人。當一個人不再被需要、不再是人們感興趣的,或他已成為一個阻礙時,他就會被丟掉。教宗說,“這特別涉及最脆弱者、未出生的孩子、年長者和弱勢群體”。“不能丟棄人,永遠不能!在所有年齡階段和所有環境中,每個人都是一份神聖的恩典,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恩典。我們要永遠尊重和促進生命!不可丟棄生命”。

教宗邀請我們反省如何活出精神上的貧窮、天主在我們自己生活中的地位,是否把祂視為自己的財富,是否相信被祂所愛,或者我們“悲傷地丟棄自己,忘記我們是一份恩典”。最後,教宗籲請我們負責任的使用東西,小心不要浪費。


1/29/2023 甲年常年期第四主日
《普天地頌揚上主》、《祢是我的父》、《真福八端》 & 《吾主聖心》

「進堂曲」《普天地頌揚上主》。這首歌出自戴思神父的「聖經樂章」,聖詠第100篇,是一首雋永的進堂詠。

「奉獻曲」《祢是我的父》。富高神父詞,王巧明曲,這首好聽的祈禱曲很適合彌撒奉獻時唱。

「領主曲」《真福八端》。今天的福音瑪5:1~12,真福八端。此曲是由我們前指揮朱健仁所譜,好聽。什麼樣的人是有福的?耶穌對此的回答是「神貧、哀慟、溫良、飢渴慕義、憐憫人的、心地純潔、締造和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他們或許在現世過得苦,但耶穌卻說「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我們可以做的是過好每一天,儘量學習耶穌的眼光,了解他的訓誨並身體力行,邀請聖神指引,聆聽答覆祂的召叫,好好的分辨神類,那麼天國的福樂或許在現世亦可感受得到一二。今天的讀經一索福尼亞先知書第二、三章也說到 – 那些依賴上主名號的人,謙遜貧苦,不說謊言,口裹找不到欺詐的言語。先知也勉勵我們要尋求上主、追求公義與謙和。

「結束曲」《吾主聖心》。如前二週所述。

(01/27/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2/31/22:  $10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2/31/22: $83,200
YTD Variance :  ($16,8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3%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6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