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常年期第七主日 彌撒視頻 02/19/2023 [NEW]

甲年 四旬期第一主日 福音 2/26/2022 [NEW]

瑪竇福音 – Matthew 4 : 1 — 11

那時候,耶穌被聖神領往曠野,受魔鬼的試探。祂禁食四十晝夜之後,就餓了。試探者前來對祂說:「祢若是天主子, 就命令這些石頭變成餅罷! 」祂回答說:「經上記載:『人不僅是靠餅生活,更要靠天主口中說出的每句話。』」隨後,魔鬼帶祂到了聖城,使祂站在聖殿頂上,對祂說:「祢若是天主子,就從這裏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載着:『祂為祢吩咐了祂的天使,用手托住祢,免得祢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回答說:「經上又記載:『你不可試探你的天主上主。』」魔鬼又帶祂到一座極高的山上,將世上的所有國家和它的榮華指給祂看。對祂說:「祢若跪下朝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送給祢。」耶穌回答說:「撒殫!走開!因為經上記載:『你要朝拜你的天主、上主,單單事奉祂!』」於是魔鬼便離開了,就有天使前來伺候祂。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Fremont 華人團體2023年四旬期避靜及彌撒

神師:徐明德神父
主題:架上七言

日期:3/4/2023 星期六
時間:9:00 am – 5:00 pm
地點:Dominican Sisters of Mission San Jose, Auditorium
費用:$10 包括午餐
報名與收費:Lulu 高家琳 (lulu66ho@gmail.com)
報名截止日期:2/25/2023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並 報 名

Synod Update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目標 : $11,685

去年奉獻總額 : $38,200
去年
奉獻家庭數目:80
讓我們準備好,再創新高!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以善報惡,愛改變衝突

教宗2月19日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前省思了天主的愛。他說,這愛是非凡的,超越了人為人際關係定的準則。教宗指出,耶穌要求所有人活出一種“不平衡的愛”,“以善報惡”,這“是一種慢慢改變衝突的愛”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19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誦念三鐘經。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講解了當天的福音內容(瑪五38-48)。耶穌在福音中所說的話聽起來非常苛刻,似乎“自相矛盾”:祂要求說,有人掌擊你的右頰,你把另一面也轉給他,當愛仇人。耶穌告誡道,若只愛我們的友人,我們就沒有作什麼特別的。

教宗說,“特別的”是指超越通常的做法,超越功利主義的推理、謹慎計算。當然,這謹慎使我們傾向於只對那些與我們好的人做善事,以同樣的手段回應那些不善待我們的人。上主告誡道,“這是不夠的”。教宗說,“如果天主遵循這個邏輯,那麼我們就沒有得救的希望!幸而天主的愛總是‘非凡的’,這就是說,天主的愛超越了我們人類際關的慣常準則”。

教宗接著說,“在我們總是努力使收支平衡的時候,基督促使我們活出不平衡的愛。“耶穌不是一位能幹的會計師”。如果天主沒有使自己失去平衡,那麼我們將永遠不會得救,當我們迷失和遠離時,耶穌就不會來尋找我們,祂就不會為了我們而擁抱十字架,我們當不起這一切,我們不能給祂任何回報”。

教宗說,“我們是罪人的時候天主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是好人或者有能力回報祂一些東西。天主的愛是一種永遠超越的愛,永遠超越計算,永遠不成比例。今天,祂也要求我們以這種方式生活,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為祂作見證”。

另外,教宗解釋道,上主建議我們擺脫利益的邏輯,不要以計算和利益來衡量愛。“祂邀請我們不要以惡報惡,而是敢於行善,敢於奉獻,即使我們得到的回報很少或者沒有回報。因為這就是愛,這愛慢慢地轉變衝突、縮短距離、克服敵意,以及治癒仇恨的創傷”。最後,教宗說,要做到“基督非凡的愛並不容易,但這是可能的,因為祂親自幫助我們,將祂的聖神賜予我們”。


2/19/2023 甲年常年期第主日
《天主的子女》、《因為我們是自由的》、《我今虔誠朝拜》 & 《與祢同行》

「進堂曲」《天主的子女》。Son of God composed by 美國作曲家 James Thiem OSB, 是首十分傳統的進堂曲。今天的讀經一肋19章,上主告誡以色列子民說:「你們應該是聖的,因為上主我、你們的天主是聖的⋯;要愛人如己。」今天的進堂、奉獻、結束曲皆呼應於此 – 勉勵吾人在聖神的光照下,相伴成聖,成己為人。這不禁令我想起三十多年前朱蒙泉神父一再強調的「全人教育」- 做一個有自尊、自信的中國人,一位身心靈整合的教友,進而走向敬主愛人、功能健全的家庭。

「奉獻曲」《因為我們是自由的》。這首奉獻曲的曲風是大不同;筆者初唱此曲時,就十分欣賞;尤其最後的那句「時時追求真正的完美的大我,直到止於至善。」很好地呼應今天的福音瑪5:48 「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領主曲」《我今虔誠朝拜》。Adoro Te Devote, Hymn of St. Thomas Aquinas (1225~1274), 原是首著名的拉丁文聖體頌,其中文歌詞典雅簡約,旋律優美動人,令人舉心向上。

「結束曲」《與祢同行》。這是筆者去年初首次嘗試自行填詞譜曲的歌,將心聲化為歌聲,也與今天的彌撒讀經「愛、聖、成全」相互呼應。

(02/16/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31/23:  $11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31/23: $97,500
YTD Variance :  ($17,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5%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