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2/06/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五主日 主教主祭慶中國新年 彌撒視頻 02/06/2022 [NEW]

聖詠團向主教報告 (YouTube Video) 02/06/2022 [NEW]

聖荷西教區恢復教友參與彌撒的通告 [NEW]

兩年前,因為疫情主教正式的寬免了教友參加主日彌撒的義務。現在因為情況好轉,主教宣布從 3 月6日 (四旬期的開始), 教友恢復參與主日彌撒的義務。主教鼓勵我們說: 身體狀況良好的教友,應該歡喜地參與彌撒.

(請參考主教信函的全文

春節彌撒 祭祖 及 向主教報告 02/06/2022 [NEW]

2022 SJCCM Chinese New Year Mass

2022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去年的奉獻總額:$30,940
去年的奉獻數目: 77
您今年能參與嗎?
讓我們一起建立教會團體!


 奉獻方式:

 上網: 掃描QR Code 或者 進入網站: DSJ.org/ADA

  1. ADA_QR_Code_2022
  2. 將現金或支票帶去教堂放入奉獻藍
  3. Gift of Stock/IRA Distribution (詳情請電408-983-0293)

Ada 2022

點 閱 詳 情 >>>

>>”>

>>”>

教宗三鐘經:
在生命的大海中與耶穌一起劃向深處

教宗方濟各邀請基督徒接納耶穌,好能在生活的海洋中勇敢地航行。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6日在誦念《三鐘經》前的講話中,談到當天主日彌撒福音記述的捕⻥奇蹟。在伯多祿的漁船一夜毫無收穫之後,耶穌上了他的船,要他“劃到深處,撒網捕⻥”。教宗說,“天主登上的不是一條遊船,只要我們接納祂,一條破舊不堪的船對祂就足矣了”。因此,我們不要向悲觀主義和氣餒讓步,而要勇敢地在生命的船上接待耶穌。

教宗說:“正如伯多祿那樣,我們經常處於‘一無所獲的夜晚’,我們付出許多心血,卻看不到所期待的結果,因此感到沮喪。我們經常也有挫敗感,心中產生失望和苦澀。這兩種苦惱極其危險。”

就如兩千年前,耶穌上了一條整夜辛勞卻空著返回岸邊的船隻。教宗說,這是我們生命的船隻,它每日離開家庭的海岸,進入謀生的海洋。 “我們每天努力將計劃向前推進、度友愛的生活,但我們感到挫敗,心中生起失望和苦澀”。

“正是這象徵著我們無能為力的空船,卻成了耶穌的‘講台’,祂在這個講壇上宣講聖言。這乃是上主喜愛的方式:在我們沒有任何東⻄可獻給祂時,祂來到我們生命的船隻上。”

教宗補充道,“耶穌願意進入我們心中,以祂的臨在溢滿我們的心,運用我們的貧窮宣講祂的富有、我們的困乏顯示祂的慈悲。祂是親近人的天主,願意登上我們生命的船,就是原本那個樣子的船”。

因此,我們不可向完美主義低頭。 “有時我們覺得配不上祂,因為我們是罪人。但這是一個藉口,上主不喜歡,因為這讓祂遠離我們!”

在加里肋亞湖的那個早晨,並不是適合捕⻥的時辰,但伯多祿依從了耶穌。教宗說:“如果我們在自己的船上接待了上主,我們就能劃到深處。與耶穌在一起,就能在生命的海中航行,不必恐懼,在沒有捕到⻥時,也不必沮喪,不必屈服於‘再沒有任何辦法了’。”

教宗最後總結道,“在個人生活,以及教會和社會生活中,我們總能重新開始,上主邀請我們重新進入遊戲,開啟新的機會。我們要接受這個邀請,即驅趕悲觀主義和氣餒,與耶穌一起劃向深處!我們那隻小空船也將會看到一個捕⻥的奇蹟”。

Click the Image below to Signup

El Camino Health 華人健康促進計畫 (CHI) 免費線上視訊課程

御糖有術-糖尿病預防課程
糖尿病基礎課程

課程內容涵蓋:

· 糖尿病病理、診斷、症狀、誘發因素及併發症
· 胰島素抗阻,可逆轉/不可逆轉的風險因素
· 科學實證的有效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 BMI,腰圍, 血壓
· 如果巳經有糖尿病

日期:  2/11/22
時間: 週五, 10 a.m. – 11:30 a.m.
主講: 關潘靜儀 Jennie Quon, RD, CDCES (註冊營養師,糖尿病管理及教育專家)
點此報名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每 週 一 語 話 聖 歌

2/6/2022 常年期第五主日

「Sumus Ecclesia」、「主啊!求你差遣我」& 「恭喜恭喜」

今天福音(路5:1~11)的主題是「划向深處去」。耶穌在湖邊上了西滿的船,教訓群眾後,跟西滿説:「把船划向深處去,下網打魚吧。」西滿雖已整夜勞苦,一無所獲,但仍遵從 – 這一段在1977 Jesus of Nazareth (Note1 @1:56:36),有很傳神的演出。下網後,奇妙的事發生了,補到很多魚,連網都差點破了!西滿遂跪伏在耶穌腳前說:「主啊!請你離開我吧,因為我是個罪人。」耶穌對他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補人的漁夫」,多麼感人的肯定。耶穌之後稱西滿為伯多祿 – 磐石,在這磐石上要建立祂的教會(瑪16 :18 )。

讀經一依6講述了依撒意亞先知被天主召叫的 經過,一開始先知也自覺不配,但最終答應:「我在這裡,請派遣我!」結束曲「主啊!求你差遣我。」豪氣萬千,呼應宗徒、先知們之勇於答覆召叫。

進堂曲Sumus Ecclesia是聖荷西教區25週年的Jubilee year song composed by Santa Clara University music director Gregory Dale Shultz。2006 新春彌撒我們第一次唱,當時的主教Bishop McGrath 進堂後説道:「走了這麼多堂區,今天是我聽過最好聽的一次」。感謝當年的指揮邵琬甯。

最後謹以這首「恭喜恭喜」- 祭祖禮的結束曲,祝大家新春快樂、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Note1: Jesus of Nazareth (full movie 1977)
這是我看過最傳神的耶穌傳,Robert Powell 詮釋耶穌入木三分。大學在生活團、第八屆信仰生活月時,輔導神父曾多次放給我們看並分享、討論。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not to mention a great movie。感謝弘宣天神父藉此片幫助我們對耶穌有更深的認識、碰觸,終身受用。

(2/2/2022 大年初二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CA COVID19 Relief

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提供了紓困金,失業金,也幫助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造成付房租、水電費的負擔,或受到房東不公平的待遇,現有管道可去申請補助或是申訴,上次有姊妹張玉青說明這個補助項目,請告訴有需要的親友們在3/31前去申請。

Click to Read More …

加州新冠病毒租房援助 Flyer … [NEW]

和好聖事 Reconciliation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Jan 2022)-NEW

YTD Go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15,000
YTD Actual 7/1/21 through
01/31/22 :  $103,700
YTD Variance :  ($11,300)

Fiscal Year Goal (7/1/21-6/30/22) :  $170,000

疫情期間,團體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
可以繼續在網絡上做主日奉獻。

Note: We achieved 90%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fiscal year ending 6-30-22, which is a good performance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COVID and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adjust our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ownward.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SJCCM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慕道班通知

本年度慕道班
     — 週日下午三點 ZOOM 彌撒/聖言分享
     — 教理課程(週四晚上八點到九點)
教理課ZOOM ID/鎖碼 請聯繫歐神父索取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興趣認識天主教信仰, 願意認識主耶穌基督及更深入的了解人生的意義,請儘快上網SJCCM.COM 報名登記參加慕道班。或打電話留言: ***-***-**** 或發郵件至
1. 歐維禮神父: fr.olivera@gmail.com
2. 高家琳 (Lulu): Lulu66ho@gmail.com
3. 湯明昭 (Irene):Tangmc06@gmail.com

立 刻 報 名

RCIA Announcements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