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8/14/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彌撒視頻 08/14/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福音 08/21/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3 : 22 — 30

那時候,耶穌經過各城各鄉,朝着耶路撒冷走去,到處教導人。有一個人問祂說:「主啊,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應該竭力從窄門進去!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要想進去,却不能進去。當家主起來把門關閉之後,你們却在外面站着,敲門說:『主啊,請給我們開門罷!』祂要回答你們說:『我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裏來的。』那時,你們會說:『我們跟祢一起吃過飯;祢在街市上教導過我們。』祂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裏的;你們這些作惡的人,滾開罷!』當你們看見亞巴郎、依撒格、雅格和眾先知在天主的國裏時,而你們却被摒棄諸門外,那麼你們只有哀號切齒的分了。到時候將要有人從東方、從西方、北方、南方而來,進入天主的國赴宴。看罷!落後的將成為最先的,領先的將成為落後的。」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禮儀組國語組,慕道班講員及服務人員派遣禮為 9/11/22

邀請參加 [依納爵靈修課程] 2022-2023 [NEW]

依納爵靈修中心,新課程已經推出。歡迎喜歡依納爵靈修的弟兄姊妹們上網報名。

1. 課程是用Zoom 的方式,由台灣耶穌會吳伯仁神父主講。一個月一次,星期五, 7 點到8:30PM

2. 費用:三個月一期 伍拾 元,全年三期課程是一佰伍拾元,提供收據。

上網報名後,你將收到 ZOOM ID

如果你有問題請跟我吳興民或劉明毅姊妹聯繫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划向深處:祈求祈禱和寬恕祈禱的力量

日期: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地點:ZOOM
主講人:耶穌會艾立勤神父 (Fr. Lou Aldrich S.J.)

時間:9:30報到,10:00講座準時開始,3:00講座結束
費用:自由奉獻。
報名:點此 (8/24/2022週三截止)
聯絡人:吳興民shingmin.wu@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成人慕道班即將開課

* 用請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慕道班
  請將一~三位的名字寫下,放在每天的祈禱中,祝福他們。 並且祈求聖神開啟他們的心,

* 每週主日聚會: St Clare 彌撒, 聖言分享和彌撒後的聯誼(二號教室)

* 教理課: 每星期四晚上八點ZOOM 

#9/1: 測試ZOOM 網路聯結及自我介紹
#9/8; 第一堂教理課程開始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Youth Catechetical Ministry (YCM) Enrollment 兒童要理班註冊 2022-2023

Enroll your children in youth faith formation through our Catechetical Ministry (CM) program located at the St. Clare School.

The 2022-2023 YCM school year begins Sunday, September 18th, 2022. Classes take place every Sunday (except on special Church celebrations) from 3:00-4:15pm with Mass from 4:30-5:30pm at St. Clare parish.

點 閱 詳 情 並 報 名 參 加

Youth Catechetical Ministry Homepage

Youth Catechetical Ministry (YCM) Calendar

VOLUNTEER NEEDED FOR PROJECTOR TEAM

Projector Team 需要大家的參與和支持。主要包括三項工作, 敬請有興趣有能力的朋友們積極報名:

  1. 編輯製作PPT
  2. 弥撒中播放PPT
  3. Setup / Test / Cleanup Laptop, Projector & Remote Control

聯繫人歐神父(fr.olivera@gmail.com), Vivian Chu (vivianchubiz@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並 敬 請 幫 忙

特別奉獻 SPECIAL COLLECTIONS

Urgent Donation to Help UKRAINE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祈禱
耶穌邀請我們重新點燃信仰的火焰

教宗8月14日主日在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中指出,耶穌“邀請我們重新點燃信仰的火焰”。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8月14日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了當天福音的内容。在福音中,耶穌對門徒們說的話“總能觸動我們、令我們反省”:“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麽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路十二49)。

教宗立刻問道,耶穌說的是什麽樣的火?“祂來是給世界帶來福音”,即天主對每個人的愛的喜訊。教宗解釋道,耶穌告訴我們,“福音有如火,因為這是一個訊息,在它進入歷史中時,它摧毀生活中先前的平衡,促使我們擺脫個人主義、克服自私主義”,從“罪惡和死亡的奴役轉到復活的耶穌的新生命”。

“換句話說,福音沒有讓事情保持原樣,而是帶來改變、邀請人皈依。它不會分發一種虛假的内在平安,而是引起我們的不安,促使我們向前行走,使我們向天主和弟兄姐妹敞開心扉。福音有如火:當它以天主的愛溫暖我們時,也希望燃燒我們的自私,照亮生活的黑暗面,燒毀使我們成為奴役的虛假偶像”。

教宗問道,火這個詞,今天對我們來説有什麽意義?“它邀請我們重新點燃信仰的火焰,為的是讓信仰不要成為次要的現實,或是獲得個人福祉的途徑。因為這些會使我們逃避生活的挑戰和在教會與社會中的承諾。

信仰不是“催眠曲”,而是點燃的火,即使在夜間也能讓我們保持警醒和有所作為。教宗說,我們個人的省思應該是:“我熱愛福音嗎?我經常閲讀福音嗎?我隨身攜帶福音嗎?”我的信仰“讓我處於無所作為的安靜中,或者在我内點燃見證的火焰?”

最後,教宗籲請信眾省思這一點,“我們被天主的愛火點燃、願意‘把天主的愛火投到’世界上、把天主的愛火帶給所有人?願每個人都能發現天父的溫柔,體驗耶穌的喜樂,祂拓寬我們的心胸,讓生活變得美好”。教宗祈求說,願領受了聖神的火焰的聖母瑪利亞為我們轉禱


8/14/2022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上主庭院》、《祂吸引著我》、 & 《奉獻於瑪利亞

「進堂曲」《上主庭院》和 「 奉獻曲」《我的生命吾主獻給你》,感念古聖先知們,為主先鋒,歷盡艱險,為指正當時君王、世道的錯誤,常常遭受酷刑乃至殉道,實不可勝數,然而「殉道者的血乃為教會的種子」。今天的進堂曲和奉獻曲,正是與之呼應。

「領主曲」《祂吸引著我》。今天的讀經二,聖保祿在希伯來書提到,耶穌所受十字架的酷刑,雖痛苦但卻甘心承擔,如默示錄(默5:5)所記載只有耶穌才能開啟那無人敢碰的第七個封印。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說「我有應受的洗禮,我是如何焦急,直到這事完成」。這首「他吸引著我」,是由高征財神父填詞,連監堯弟兄譜曲,很美的唱出耶穌的愛人情真。天主是愛,捨己利他。

「結束曲」《奉獻於瑪利亞》。明天8月15號,教會慶祝聖母蒙召升天,我們特別錄了這首傳統又好聽的「奉獻於瑪利亞」獻給聖母。COVID疫情前,我們聖詠團於每主日的練唱後,有一結束祈禱,願將我們小小的服務敬呈於天主和聖母手中,也請聖母垂顧我們。一個多月前,老團員樂愛莉問我是否曾錄過這首曲子?因聖母軍大會在即。那時還沒,但我一直將此事放在心上。在録此曲時,令我感動的是:

1. 季祺特別加譜的tenor 、bass, 優美動人,加了層次又氣勢雄偉。

2. 感覺得出每位團員在唱時,都投入了內心深處對聖母的感情。因此思考再三,最後決定:第一次只是男生的和聲,第二次再加入女生的合音。二種詮釋,前者剛毅誠摯,後者溫婉決絕。

(8/11/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7/31/22:  $1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7/31/22: $8,500
YTD Variance :  ($1,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85%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