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0/16/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彌撒視頻 10/16/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福音 10/23/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8:9 — 14

那時候,耶穌向幾個自以為清高,而輕視別人的人,講了這個比喻:「有兩個人上聖殿去祈禱:一個是法利塞人,另一個是稅務員。那個法利塞人站着,心裏這樣祈禱:『天主,我感謝祢,因為我不像別人那樣貪贓枉法、淫亂放蕩,也不像這個稅務員。我每週禁食兩次,我一切的收入都捐獻十分之一。』那個稅務員却遠遠地站着,連舉目望天都不敢,祇是捶着胸膛說:『天主,可憐我這個罪人罷!』我告訴你們:這個人回到家裏,成了義人,而那個人却不然。因為自高自大的,必被貶抑;自謙自卑的,必被高舉。」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Saturday Morning Mass Resumed on 10/09/2022

Time: 7:45AM
Location: Ascension Church

Sat. Morning Mass Resume Oct. 2022

2022 年 SJCCM 將臨期避靜

主題:活出聖言
  
        增加信德,遠離偶像,合理運用自己的能力,從瑪利亞和若瑟身上學到聖德,
  
        準備進入將臨期迎接聖誕,接納耶穌到自己心中。
神師:劉星群神父
時間:11/18 (Fri.) 5pm – 11/20 (Sun.) 12pm
地點:St. Clare Retreat (2381 Laurel Glen Rd.  Soquel, CA 95073 )
費用:為鼓勵教友在疫情之後參加實體避靜,SJCCM 贊助每人 $50
報名:網路報名11/16截止報名
聯絡人:吳興民 Shingmin Wu (shingmin.wu@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及 網 路 報 名

BEYOND OF OUR COMMUNITY

Guadalupe Hope Society Annual Fall Fundraiser Dinner & Silent Auction [NEW]瓜達盧佩希望協會年度秋季籌款晚宴和靜拍

Date: Saturday 10/29/2022
Location: St.Frances Cabrini Hall

Bishop Oscar Cantu will be joining us, along with guest speaker Dr. Anthony Lilles, S.T.D.

Tickets and Registration: https://guadalupehopesociety.org/gala-2022/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社 區 服 務 Community Service

Babysitter needed

Single parent looking for Mother’s helper/ babysitter for 3 children: 14 yr, 12 yr, & 10 yr old.
Location: Santa Clara, next to Henry Schmidt Park.
Date/Time: 2 days a week (Tuesday and  Friday) 6-9:30 pm, or other times helper is available.
Duties: babysitting, buying food.

單親媽媽誠徵保姆, 幫忙照顧三名(14歲/12 歲/10 歲)小朋友, 每星期兩天星期二和星期五, 晚上6-9:30 pm 或其它時間. 地址: Santa Clara, 近Henry Schmidt Park. 職責包括:陪小朋友玩, 買食物. (If interested, please call : 669-270-9321, or email  easter.tong2016@gmail.com).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br />重新發現簡短的祈禱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叮囑信眾恆常祈禱,這樣對天主的愛就不會減退。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為祂花一點時間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0月16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當天的福音內容。福音最後一句說,“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路十八8)。教宗質問道,如果上主今天來到世界上,“很遺憾,祂要看到的是很多的戰爭、貧困和不平等現象”,但祂也會看到“科技和現代工具所贏得的成果,以及越來越忙碌永不停歇的人”,可祂能找到把時間和愛奉獻給祂的人嗎?找到把祂置於首要位置的人嗎?

教宗表示,“我們時常關注很多緊急但不重要的事情,忙碌和擔憂很多次要的現實;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可能會忽略最重要的事,使我們對天主的愛一點一點地減退。今天,耶穌給予我們一個補救的方法,來重新點燃不冷不熱的信德。這方法是什麼呢?就是祈禱”。

教宗說,祈禱是“信德的良藥,靈魂的補劑”,他叮囑大家要恆心祈禱。就像遵循一個治療那樣,為了好起來,要好好遵守治療規則,“堅持不懈和有規律的”接受治療。教宗表示,“不該只在一些重要時刻或聚會時有所作為,隨後‘進入冬眠’。這樣我們的信德將會乾枯。需要有奉獻給天主的時間,如此,祂才能進入我們的時間、我們的歷史;需要有持續向祂敞開心扉的時刻,如此,祂才能每天把愛、平安、喜樂、力量和希望傾注在我們身上,也就是滋養我們的信德”。

耶穌說,“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十八1),但人們卻找不出時間去做。教宗給大家一個有點被人遺忘的明智的靈修建議,就是年長者特別遵行的念短誦。“簡短的經文,很容易記住”,可以“在一天的時間中、在不同的活動中重複誦念,好與上主‘一致’”。

教宗說:“讓我們舉些例子。我們一醒來可以說,‘上主,我感謝祢,我把這一天奉獻給祢’,這是一個簡短的祈禱;在開始工作前,我們可以重複說,‘聖神,請祢降臨’;在進行一件事和另一件事之間如此祈禱說,‘耶穌,我信賴祢,我愛祢’。祈禱雖短,卻能使我們與上主保持聯繫。”教宗再次建議我們,隨身攜帶一小本聖經,常常翻開閱讀


點此查閱 10/09/2022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的每週一語話聖歌

10/16/2022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上主是我勇力》、《青春年華》、《祂》、《主我當不起》、《偉大的奧蹟》 & 《奉獻於瑪利亞

「進堂曲」《上主是我勇力》。今天的讀經一出谷紀17:8~13 記載著著名的以色列民族和阿瑪肋克人的作戰史,梅瑟的左右手若蘇厄被指派帶領以色列壯丁出戰。當梅瑟擧手的時候,以色列人就打勝仗,但當他手放下時,以人便被打敗,最後還得靠二人托著梅瑟的雙手,這才打敗了阿瑪肋克人。這故事聽起來很神奇,但我們都知道是天主的大能,藉梅瑟得以彰顯。這首歌唱出了上主是我勇力。這也讓我聯想到Tom Hanks 於2020 的二次大戰海戰Greyhound 一片中,所飾演的美國跨大西洋護航艦隊指揮官Ernest Krause,片頭一開始即是他跪在床前祈禱,祈求天主派遣神聖的天使與之同行,讓他不被邪惡的敵人打倒,怒海劫後餘生,在片子結尾,Capt. Ernie 再次跪於床前,感恩天主的照顧,並願將自己的身心靈皆獻於主。真是位忠信的管家,做好本分工作,感恩天主的庇佑。

「奉獻曲」《青春年華》。今天的讀經二,弟茂德後書3:15 「你自幼便通曉了聖經,這聖經能使你憑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獲得得救的智慧。」4:2「務要宣講真道,不論順境逆境,總要堅持不變。」凡從天主所領受的恩典,除了帶給自己內心的喜悅、自由,我們也願意朝著聖保祿及St. Irenaeus所勉勵的方向前進,活出自己的精彩為彰顯主榮( to the greater glory of God),同時與四周的親友分享。謝謝季祺輕快、優美的伴奏與合音,使這首「青春年華」充滿活力與朝氣。

「領主曲」《》、《主我當不起》、《偉大的奧蹟》。

今天特別加的第二首領主曲《主我當不起》是顧光中蒙席推薦的,蒙席於1984 在結束29年勞改的那年,有一次到了青海一個約60戶農家的山谷裏,聽到他們在領聖體時,以自己填詞《耶穌恩友》唱出的領主曲,因農民們記不得歌詞,只好引用聖經上的話配上,但歌詞簡單又入心。蒙席於上月初(當時我正在台北的防疫旅館進行3+4自主防疫)特別叮囑我將此曲錄成,並可於領聖體時帶領教友們一起唱。

「結束曲」《奉獻於瑪利亞》。十月是玫瑰聖母月,今天的結束曲是我們團體聖母軍的軍歌,是一首動聽的好歌。

(10/16/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9/30/22:  $4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9/30/22: $30,800
YTD Variance :  ($9,2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7%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3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higher than planned sacramental donations and lower than planned expenses, we are still on track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