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0/23/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彌撒視頻 10/23/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福音 10/30/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9:1 — 10

那時候,耶穌路過耶里哥,那裏,有一個人名叫匝凱,是位家財,是個富有的稅務長。他渴望看看耶穌是什麼人;但是由於人多,他又身材短小,不能看見。於是他跑到前面去,爬上了一棵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耶穌來到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匝凱,快下來!我今天要住在你家裏。」他便趕快下來,高興地接待耶穌。眾人看見就都紛紛議論說:「祂竟然到罪人的家裏去投宿。」匝凱站起來對主說:「主啊!請看,我把我一半的財物施捨給窮人;我如果欺騙過誰,我就賠償他四倍。」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到了這一家,因為他也是亞巴郎的子孫。因為人子來,是要尋找並拯救迷失了的人。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Halloween & All Saints Celebration on 10/23/2022

Halloween & All Saints Celebration on 10/23/2022

諸聖節彌撒 ALL SAINTS DAY MASS [NEW]

時間:11/1/2022 (週二) 8:00PM
地點:St Clare Parish Hall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NEW]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EYOND OF OUR COMMUNITY

Guadalupe Hope Society Annual Fall Fundraiser Dinner & Silent Auction [NEW]瓜達盧佩希望協會年度秋季籌款晚宴和靜拍

Date: Saturday 10/29/2022
Location: St.Frances Cabrini Hall

Bishop Oscar Cantu will be joining us, along with guest speaker Dr. Anthony Lilles, S.T.D.

Tickets and Registration: https://guadalupehopesociety.org/gala-2022/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哪裡有太多的“我”,那裡就少有天主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省思當天福音中的兩個主角,自信滿滿的法利塞人和遠遠地站著懇求寬恕的稅吏。他們兩個上聖殿去祈禱,但只有一個人的祈禱到達天主台前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0月23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當天的福音內容時,特別提到兩個動作,即上和下。當天福音講述法利塞人和稅吏祈禱的比喻(路十八9-14),他們兩人上聖殿去祈禱,但只有稅吏真正的“到達天主台前”,因為他謙卑地展現真實的自己。

教宗強調,“上”這個動詞,多次在聖經的事跡中出現,比如亞巴郎和梅瑟,他們“上”山與上主相遇,同樣的,耶穌“上”山顯聖容。教宗說,“上去,表達了內心的需求,離開平淡的生活去與上主相遇;從我們自己的平地上升,上到天主那裡”,收集我們的生活並將其帶到上主面前,這是上升,我們祈禱時我們上升。

第二個動作是“下”。教宗指出,為了經歷與天主的相遇,需要“進入我們的內心”,誠實的注視“我們的脆弱和貧困”。“事實上,在謙卑中,我們能夠毫無偽裝的將我們自己、壓在我們心中的有限和創傷、罪過和痛苦帶到天主前,懇求祂的仁慈,因為祂使我們恢復健康、治癒我們並使我們再次站起來。是上主將使我們重新站起來,不是我們。我們越是謙卑低下,天主越使我們上升”。

教宗也描述了比喻中兩位主角不同的內心態度:稅吏“懇求寬恕”,法利塞人“深信自己一切都合乎要求”,將自己置於核心位置,開始讚美自己而鄙視他人。教宗指出,這是靈性上的驕傲,它帶來的是崇拜自己而刪除天主。這兩種態度“非常貼近我們”。

教宗籲請說,“想到他們,我們要審視自己:檢視在我們內,是否像法利塞人那樣,是個‘自充為義人’的人。這種心態會導致我們鄙視他人。弟兄姐妹們,我們要警惕那些展現於自誇的‘自我陶醉和表現慾’,兩者也導致我們基督徒、司鐸和主教總是把一個字掛在嘴邊。哪個字?‘我’”。教宗強調,“哪裡有太多的我,那裡就少有天主”。

 


點此查閱 10/16/2022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的每週一語話聖歌

10/23/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投靠天主》、《吾主我認錯》、《我自幽谷呼號》 & 《瑪利亞讚主曲

「進堂曲」投靠天主》。讀經一德訓篇35:20~21「 凡誠心誠意恭敬天主的,必蒙接納;他的祈禱上徹雲霄。謙卑人的祈禱,穿雲而上,不達到目的,絕不甘休;」今天這首進堂曲「投靠天主」歷久彌新,與今天的讀經相呼應。再次謝謝季祺的合音、編曲,優美而莊重。

「奉獻曲」吾主我認錯》。今天的福音路加18: 9~14,耶穌說了一個比喻,驕傲的法利賽人和謙卑的稅務員。前者自誇自己的所作所為,不可一世;而謙卑的稅務員 ,不敢舉目向天,遠遠地站著垂著胸膛說:「天主!可憐我這個罪人吧。」耶穌是這麼說的「自高自大的,必被貶抑;自謙自卑的,必被高舉。」今天的奉獻曲和領主曲皆呼應此篇福音。

「領主曲我自幽谷呼號》。戴思神父作曲。我從年輕時就很喜歡這首歌。

「結束曲瑪利亞讚主曲》。聖母瑪利亞是耶穌救贖工程最強的後盾,也是最配合了解耶穌的人;聖保祿是一世紀最偉大的外邦人宗徒,今天的讀經二弟後4:7,保祿說「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也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這句話在教會的追思彌撒中常常被引用。謙虛者不誇大、不虛偽、不卑不亢,知所進退。聖瑪利亞和聖保祿都是自尊、自信、𢤦得謙卑處下的人。這首「瑪利亞讃主曲」是一年前筆者為聖母譜的,祈願聖母悅納。

(10/20/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9/30/22:  $4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9/30/22: $30,800
YTD Variance :  ($9,2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7%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3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higher than planned sacramental donations and lower than planned expenses, we are still on track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