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1/27/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將臨期第一主日 彌撒視頻 11/27/2022 [NEW]

甲年 將臨期第二主日 福音 12/4/2022 [NEW]

聖瑪竇福音 Matthew   3:1 — 12 

那时候,洗者若翰到犹太的旷野宣讲说:“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临近了。”若翰便是依撒意亚先知预言所指的那个人他说:“在旷野里有呼喊者的声音:你们该预备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径。”若翰穿着骆驼毛做的衣服,腰间束着皮带,吃的是蝗虫和野蜜。那时候,耶路撒冷、全犹太以及约旦河一带所有的人,都往他那里去,承认自己的罪过,并在约旦河里受他的洗。他见许多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来受洗,就对他们说:“毒蛇所生的种类!谁指教你们能逃避那即将来临的愤怒呢?那么,就结出与悔改相称的果实吧!你们心里不要想:我们的祖宗是亚巴郎。我给你们说:天主能从这些石头给亚巴郎兴起子孙来。刀斧已放在树根上了,凡是不结好果子的树,都要砍下来,投在火中焚烧。我只是用水洗你们,是要你们悔改;但是在我以后来的那一位,他比我强,我连替他提鞋都不配,他要以圣神跟火洗你们,他手拿簸箕,要扬净自己的谷物,把麦子收进仓库,至于糠秕,就要用那永不熄灭的火来烧掉。”——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2022 將 臨 期 避 靜 Advent Retreat Photos
[點下圖觀看照片]

2022 Advent Retreat

彭育申修女2022將臨期ZOOM避靜 [NEW]

主講: 彭育申 修女
時間: 12月3日週六下午 3點 – 5點
主題: 寬恕的力量
Zoom ID: 845 489 323
密碼:

點 閱 詳 情

Carmelite “Day of Recollection”

Date: Dec 10th Saturday 
Host: OCDS, Lady of Mount Carmel, San Jose
Key Speaker: Fr. Thomas Reeves, OCD
Purpose: to promote Carmelite spirituality to our beloved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我們要警醒,天主臨在於日常生活的所有事物中

教宗在將臨期第一主日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省思當天福音中的美好應許,“你們的主人要來”。他邀請我們覺察到召叫我們、向我們講話和啟發我們行動的天主。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1月27日將臨期第一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念經前,他省思了當天福音的內容。福音中記述說,“你們的主人要來”(參閱:瑪廿四42)。

教宗指出,“天主來臨”,是“我們的希望的基礎,是我們生命中的艱苦和痛苦時刻的支持。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上主來臨,祂來探望我們、接近我們,在末日時再次來臨,以接納我們到祂的懷抱中”。教宗解釋說,所以,我們應該問自己兩個問題:“上主如何來?”,以及“如何認識和接納祂”。

在回答第一個問題時,教宗說,我們聽過很多次,“上主臨在於我們的旅程中,祂陪伴我們、向我們講話”。“天主隱藏在我們的生活中,隱藏在我們生活的最普通和平常的情況中。祂不是在非凡的事件中來臨,而是在日常生活的所有事物中,祂在這些事物中展現自己。祂在那裡,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在一位有需要的人的面容中,也在我們面對黯淡和單調乏味的日子裡,正是在那裡有上主,祂召叫我們、向我們講話,並啟發我們的行動”。

至於第二個問題,“如何認識和接納上主?”教宗指出,“我們要警醒、要當心、要醒寤”。耶穌告誡我們,有“沒有覺察到祂的來臨和沒有為祂的探訪而做準備的危險”。教宗提到聖奧斯定,聖人曾說:“我擔心上主走過去”,就是說,他擔心在上主走過時沒有發現上主。事實上,耶穌在福音中說,在諾厄時日的人照常吃喝,“仍然沒有覺察,直到洪水來了,把他們都卷了去”。他們沒有覺察到,因為“他們忙於自己的事,沒有意識到洪水即將來到”。

在這將臨期,教宗邀請信眾說,“讓我們從睡夢中醒來!我們試著問問自己:我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我是否當心、我是否警醒?”


11/27/2022 將臨期第一主日 – 《快來至聖默西亞》、《醒》、《天國子民》、《至聖至仁天主》 & 《偉大的奧蹟》

「進堂曲」《快來至聖默西亞》。這首歌迎來了教會新的禮儀年度開始 – 將臨期。唱出我們對耶穌來臨的渴望與期盼。

「奉獻曲」《醒》。今天的讀經二羅第13章 和福音瑪第24章皆在提醒我們要時時警醒,隨時準備好,因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刻,人子就來了。這首《醒》以耶穌「筵席」的比喻開場,提醒我們當打起十二分精神,眼睛放亮些,不要錯過主的邀請和祂的召叫。

「領主曲」《天國子民》,《至聖至仁天主》。

今天的讀經一依第2章,依撒意亞先知預言在末日,萬民將湧向上主聖殿所在的山嶺,一同攀登上主的聖山 – 𤋮雍。在舊約中,熙雍山堡曾為達味城(參考以下連結),𤋮雍代表著耶路撒冷、以色列民族、聖殿、聖山、現世的聖教會。《天國子民》這首戴思神父的曲子,正好呼應這篇讀經。此外,今天的第二首领主曲《至聖至仁天主》原曲名為Noel Suisse 出於法國作曲家Louis-Claude Daquin之手,這首歌是筆者在光仁小學時,每到將臨期早晨課堂開始前,全班會一起唱的歌,五十多年了,這美好的旋律一直深植吾心,如今謝謝choir pilot team 錄成了此曲,尤其得謝謝季祺所加譜的優美合音,使其更豐富悅耳以饗聽者,此曲和《快來至聖默西亞》一起為將臨期揭開序幕。

𤋮雍山

「結束曲」《偉大的奧蹟》。此曲是筆者於去年六月寫的,有感於保祿宗徒在弟茂德前書3:15~16 以精闢的六句話介紹了耶穌的降生及其一生所行,望能將之廣傳。

(11/23/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0/31/22:  $5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0/31/22: $44,600
YTD Variance :  ($10,4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81%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4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higher than planned sacramental donations and lower than planned expenses, we are still on track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