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2/4/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將臨期第二主日 彌撒視頻 12/4/2022 [NEW]

甲年 將臨期第三主日 福音 12/11/2022 [NEW]

聖瑪竇福音 Matthew   11:2 — 11

那时候,若翰在狱中听见基督所作所为的,便派遣了他的门徒去问耶稣说:“你就是要来的那一位吗?或是我们还得等候另一位呢?”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去,把你们所见所闻的,报告给若翰:就是瞎子看见了,跛子行走了,麻风病人获得了洁净;聋子听见了,死人复活了,穷人听到了福音。凡不因我而跌倒的,是有福的!”

若翰的门徒离开以后,耶稣就对群众讲起若翰说:“你们去到荒野里,是要看什么呢?被风吹动的芦苇吗?你们出去究竟要看什么呢?身穿细软衣服的人吗?这些穿着细软衣服的人是住在王宫里的!那么你们出去要看什么呢?看一位先知吗?是的!我告诉你们:而且他比先知还伟大。关于这个人,经上记载说:‘请看,我派遣我的使者作你的前驱,他要在你之先替你预备道路。’我实在告诉你们:妇女所生的,没有一个比洗者若翰更伟大的;但在天国里最微小的,都要比他更伟大呢!”——基督的福音。

Learn More & RSVP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2022 將 臨 期 避 靜 Advent Retreat Photos
[點下圖觀看照片]

2022 Advent Retreat

Carmelite “Day of Recollection”

Date: Dec 10th Saturday 
Host: OCDS, Lady of Mount Carmel, San Jose
Key Speaker: Fr. Thomas Reeves, OCD
Purpose: to promote Carmelite spirituality to our beloved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將臨期是摘掉虛偽面具的恩寵時期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省思當天的福音內容,他邀請大家領悟表面強硬和嚴肅的若翰的“秘密”。其實,若翰是“憎惡口是心非與偽善”。教宗指出,將臨期是謙卑和浸入悔改的水中的契機。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於12月4日將臨期第二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了當天福音的內容(瑪三1-12)。他說,洗者若翰是位“憎惡偽善的人”。當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因好奇或機會主義接近洗者若翰時,他“注意到他們的虛偽”,這位穿著駱駝毛做的衣服的人對他們有“強烈的反感”。

教宗說:“洗者若翰的‘反感’值得我們深思。有時我們會不會也有點像那些法利塞人?可能我們從上往下看別人,認為自己比他們好,認為我們的生命掌握在我們的手中,不必每天都需要天主、教會和弟兄姐妹,我們忘記了只有一種情況是允許從上往下注視他人,那就是幫助他人站起來時,這是唯一的情況”。

同時,那些認為自己是罪人的人也都到洗者若翰那裡去,承認自己的罪過,並受他的洗。若翰對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發出愛的呼喊,類似一位父親看到兒子毀壞自己,說:“不要丟棄你的生命。”教宗指出,“虛偽是最嚴重的危險,因為虛偽也能毀掉更神聖的現實。為接納天主,要緊的不是才能,而是謙卑,需要謙卑和浸入悔改的水中”。

教宗籲請信眾活出將臨期,這是一個“摘掉我們的虛偽面具的恩寵的時期,一個讓我們擺脫自以為有充分能力應對一切的想法、並承認自己的罪過的時期”。教宗說,“讓我們再記住一件事:與耶穌一起,總有重新開始的可能性。祂等待我們,從不厭倦我們。讓我們聽到洗者若翰對我們做出的回到天主那裡的愛的呼喊。永遠不會太晚,總是有重新開始的機會,你們要勇敢,祂接近我們,這是悔改的時期”。


12/4/2022 將臨期第二主日 – 《天主的子民》、《伏求聖神降臨》、《主請來》、《主我當不起》 & 《修直主路》

「進堂曲」《天主的子民》。這是一首從小詠唱至今的進堂曲,體現吾儕信友齊聚一堂,獻上我們這一週的一切於主臺前;禮儀是教會生活的頂峰與泉源(梵二禮儀憲章)。

「奉獻曲」《伏求聖神降臨》。這首著名的聖神歌曲,其中有一段歌詞「時常降下,七樣神恩」提到聖神七恩呼應今天的讀經一依11:2。

「領主曲」《主請來》&《主我當不起》。今天的讀經一依第11章, 依撒意亞先知預言 – 葉瑟(達味的父親)的後裔將出默西亞,所以默西亞亦稱葉瑟的根苗、達味之子。依11:2指出聖神七恩:智慧、聰敏、超見、剛毅、明達、孝愛、敬畏上主,這七恩將充滿著默西亞。這首「主請來」Maranatha (Come Lord) 出於法國戴思神父之聖經樂章,此曲的第一段詩節與這篇讀經相呼應。

「結束曲」《修直主路》。今天的福音瑪第3章,提到默西亞的前驅洗者若翰,這位不世出的偉大先知便是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那位曠野的呼聲 -「在曠野裡有呼喊者的聲音:你們該預備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徑。」(依40:3),若翰說:「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瑪3:2)。這首《修直主路》唱的正是若翰洗者的呼聲。

(12/4/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11/30/22:  $7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1/30/22: $60,700
YTD Variance :  ($14,3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81%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5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