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四旬期第三主日 彌撒視頻 03/12/2023 [NEW]

甲年 四旬期第四主日 福音 03/19/2022 [NEW]

聖若望福音  John  9:1,6 — 9, 13 — 17, 34 — 38

那時候,耶穌離開聖殿,在路上看見了一個生來的瞎子。耶穌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了些泥,抹在瞎子的眼上,對他說:「到西羅亞水池裏去洗洗吧!」 ——西羅亞是「奉差遣」的意思—— 他就去洗了;回來的時候,就能看見了。

於是,鄰居們和經常見他討飯的人都說:「這不是那個一向坐在這裡討飯的人嗎?」有的說:「就是他」;有的說:「不,是一個很像他的人。」那瞎子卻說:「就是我。」於是他們就把先前瞎眼的這個人,領到法利塞人那裡。耶穌和泥開他眼睛的那一天,正是安息日。

於是法利塞人又查問他怎樣看得見的。那個人就說:「祂把泥抹在我的眼上,我洗了,就看見了。」有些法利塞人說:「做這事的人不可能是從天主那裡來的,因為祂不遵守安息日的誡律。」

另有些人卻說:「一個罪人怎能行這樣的奇跡呢?」他們彼此便發生了爭執。於是,他們又問瞎子說:「關於那開了你眼睛的人,你說什麼呢?」

瞎子說:「祂是一位先知。」他們就辱罵他说:「你這完全生長在罪孽之中的人,竟敢來教訓我們嗎?」就把他趕出去了。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來了,以後遇見他,就對他說:「你信人子嗎?」那個人回答說:「主,那人子是誰?好使我去信祂呢?」

耶穌對他說:「你已經見到了祂,現在跟你講話的就是祂。」他說:「主,我信!」就連忙跪下朝拜了耶穌。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啟發核心小組避靜照片 [NEW]


Alpha Core Team Retreat

SJCCM Holy Week Schedule [NEW]

聖週特別彌撒
Special Mass During Holy Week

聖枝主日 Palm Sunday Mass:
時間: 4/2/2023 3:00PM (
地點: St. Clare Church (Zoom 同步轉播)
(English Mass at 4:30 pm)

聖週四 最後晚餐 Holy Thursday Mass
時間: 4/6/2023 8:00PM (
地點: St. Clare Parish Hall (Zoom 同步轉播)

聖週五雙語拜苦路 Good Friday Bilingual Stations of the Cross:
時間: 4/7/2023 週五 8:00PM(中英
地點: Zoom 直播: ID 732-732-7732

聖週六 復活節前夕國粵雙語彌撒 Easter Vigil Mass
時間: 4/8/2023 8:00PM (中粵
地點: St. Clare Parish Hall (Zoom 同步轉播)

復活節彌撒 Easter Sunday
時間: 4/9/2022 週日 3:00 PM (
地點: St. Clare Church (Zoom 同步轉播)
(English Mass at 4:30 pm)

徐明徳神父四旬期避靜材料下載

主題:架上七言
日期:3/4/2023 星期六

點此閱讀或下載

You Are Invited To Join ALPHA With Us

2023 Alpha Invitation Flyer

 
You Can Help Your Marriage – Do you feel alone? Are you frustrated or angry with each other? Do you argue … or have you just stopped talking to each other? Does talking about it only make it worse? Retrouvaille (pronounced retro-vi with a long i) helps couples through difficult times in their marriages. This program has helped 10’s of 1000’s of couples experiencing difficulties in their marriage. For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bout or to register for the January Marriage Program beginning with a weekend on May 5-7, 2023 call 408-605-4998, email: SanJose@RetroCA.com or visit our website at www.HelpOurMarriage.org

Young Parents & Newly Married Retreat

Host : SJCCM English Community 
Date/Time : April 1, 2023 at 9:00 AM.
Location : St. John Vianney Church
Speakers : Jackie & Bobbie Angel of Ascension Press, and Fr. Joe Kim
Free Registration !

Click for Detail and Register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總額 (至 3/8): $13,265
奉獻家庭數目:22

去年奉獻總額 : $38,200
去年
奉獻家庭數目:80
    加油! 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Scan QRCode to Donate.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讓我們重新發現自己對天主的渴望

 

教宗方濟各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談論了耶穌在井邊與撒瑪黎雅婦人的相遇。教宗強調,耶穌說的「請給我一點水喝」,意味著祂渴望我們的愛,渴望分擔我們的匱乏。

(梵蒂岡新聞網)耶穌請撒瑪黎雅婦人給祂一點水喝:這蘊含了祂渴望我們的愛,也渴望分擔我們的匱乏。教宗方濟各3月12日主日在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前如此說道。教宗也指出,耶穌許諾給我們福音的「活水」,以達到永生,也「讓我們成為那帶給其他人憩息的水泉」。

當耶穌說出「請給我一點水喝」的時候,耶穌「又累又渴」(參閱:若四5-42)。教宗解釋道,這是「天主紆尊降貴」的形象:藉著耶穌,天主成為我們中的一員;祂跟我們一樣口渴,跟我們一樣忍受酷熱之苦。

「耶穌的渴其實不是身體的渴,而表現出我們生命最深層的口渴之苦:耶穌尤其渴望我們的愛。這是對我們的愛的渴求。這要在耶穌受難的高峰時刻湧現,祂在十字架上斷氣前要說:『我渴!』(若十九28)」

然而,討水喝的上主,正是「提供水的那一位:祂遇見了撒瑪黎雅婦人,跟她談起聖神的活水,並且從十字架上,從祂被刺穿的肋旁流出血和水」。

與此同時,在耶穌這句「請給我一點水喝」裡,也蘊含了一個呼聲。祂「每天敦促我們,要我們照顧他人的渴」。事實上,「那些在家庭、職場和其它我們來往的地方」對我們說出「請給我一點水喝」的人,「渴望親近、關懷和聆聽」。說出「請給我一點水喝」的人,也「渴望天主聖言,需要在教會裡找到解渴的綠洲」。

「『請給我一點水喝』是我們社會的呼聲。在社會中,匆忙、消費衝動,特別是冷漠,製造了乾涸與內心空虛。而且我們不要忘記,『請給我一點水喝』是很多缺乏水來生活的弟兄姊妹的呼聲。」

面對這些挑戰,教宗表明,「本日福音給我們每一個人提供了活水,讓我們能成為那帶給其他人憩息的水泉」。因此,正如撒瑪黎雅婦人「放下自己的水罐,去叫來城裡的人們」那樣,我們也将不再只想解自己的渴,「而是要帶著與主相遇的喜樂,去解他人的渴」,給他人的生命賦予意義,「不把自己當作主人,而是作天主聖言的僕人」,理解他人的渴,分享上主賜與我們的愛。

教宗最後邀請眾人省思:我是否有能力理解他人的渴?我是否渴求天主,並意識到我需要祂的聖愛,一如需要水來生活那樣?我是否關心他人在精神和物質上的渴?


03/12/2023 甲年四旬期第主日
《求主充滿我》、《愛的誡命》、《我主耶穌是我生命源》 & 《主叫我看見》

「進堂曲」《求主充滿我》。今天的福音若4:5~26 – 耶穌與撒瑪黎雅婦人的對話。一天耶穌行經息哈爾的「雅各伯井」旁,當時日正當中,他業已疲倦;但他見到前來汲水的撒瑪黎雅婦人,仍主動和她交談並循循善誘,幫助她打開心門!婦人驚訝於耶穌的洞察人心和奇妙對話;立刻就返家帶引城裏更多的人,前來見耶穌。這首《求主充滿我》是由美國作曲家Richard Blanchard (1925~2004) 所譜的 Fill my cup, Lord,所唱的正是這段福音。

「奉獻曲」《愛的誡命》。今天的讀經二羅5:5 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這首由王敬弘神父填詞、王巧明譜曲的《愛的誡命》即在唱這段經文。

「領主曲」《我主耶穌是我生命源》。這首領主曲同樣呼應今天的福音;曲調輕快,再加上季祺譜的tenor, bass,更形豐富優美。

「結束曲」《主叫我看見》。請參考二週前的介紹

(03/09/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2/28/23:  $13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2/28/23: $111,700
YTD Variance :  ($18,3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6%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8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2024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