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1/06/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彌撒視頻 11/06/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福音 11/13/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21:5 — 19

那時候,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精美的石頭和還願的獻禮裝飾的。耶穌說:「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到了時候,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都要被拆毀。」他們就問祂說:「老師,那麼,什麼時候要發生這些事呢?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將有什麼預兆呢?」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欺騙!因為有許多人要來,假冒我的名字說:『我就是(默西亞)』: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隨他們。當你們聽見戰爭和叛亂發生時,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是必須先要發生的,但是結局還不會立刻來到。」耶穌又對他們說:「將來一個民族要起來攻擊另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要攻擊另一個國家;到處將有大地震、飢荒和瘟疫;將有恐怖的異象出現,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但是,這一切事發生以前,人們為了我的名字,要下手拘捕、迫害你們,把你們押到會堂,關進監牢;並且押送你們到君王和統治者面前。這為你們是一個作見證的好機會。所以,你們心中要鎮定,不要事先考慮怎樣申辯,因為我要賜給你們口才和智慧,是你們的仇敵所不能抵抗或辯駁的。你們要被父母、弟兄、親戚和朋友出賣;你們中間有一些人要被殺死。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要受眾人憎恨;但是,你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你們只要堅忍到底,就可以保全你們的生命。」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2022 年 SJCCM 將臨期避靜

主題:活出聖言
增加信德,遠離偶像,合理運用自己的能力,從瑪利亞和若瑟身上學到聖德,準備進入將臨期迎接聖誕,接納耶穌到自己心中。
神師:劉星群神父
時間:11/18 (Fri.) 5pm – 11/20 (Sun.) 12pm
地點:St. Clare Retreat (2381 Laurel Glen Rd.  Soquel, CA 95073 )
費用為鼓勵教友在疫情之後參加實體避靜SJCCM 贊助每人 $50
              $305 $255 (單人間,獨立衛浴)
              $280 $230 (單人間,兩間共用衛浴)
              $260 $210/人 (雙人間,獨立衛浴;建議先找到室友)
報名網路報名11/16報名截止
聯絡人:吳興民 Shingmin Wu (shingmin.wu@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及 網 路 報 名

年度 Coats for Kids募捐 [NEW]

哥倫布騎士團正在為年度 Coats for Kids 計劃尋求您的捐款。

捐款將用於為 我們的教區的 貧困兒童 購買外套。

本週日(11/13)會有第二次的捐款,如果您將使用支票,請務必在 Memo 的地方注明 “Coats for Kids”。(Check pay to SJCCM.)

您的捐款,不止會溫暖他們的身體,也會溫暖他們的心。

謝謝您。

 

The Knights of Columbus are seeking your donation for the annual Coats for Kids program.

Donations will be used to buy coats for underprivileged children in our diocese.

There will be a second donation this Sunday (11/13). If you will be using a check, please be sure to state “Coats for Kids” in the Memo(Check pay to SJCCM.)

Your donation will not only warm their bodies but also their hearts.

Thank you.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生命、死亡、虚无、复活

以下是教宗在 2016-11-06 [1] 及 2019-11-10 [2] 對路加福音20:27-38的闡釋。

[1] 之前, 教宗曾停下来反省今天的主日福音(第32主日, 丙年, 路加福音20:27-38), 其中显示耶稣与撒杜塞人就如何理解复活争议。耶稣解释:“死亡之后的存在, 将会不同于世界之上。祂明确向他的对话者说, 这是不可能引用世间的类别于现实生活, 它们超越它, 并较我们在此生看到的更伟大。”

教宗说:“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生活在临时的现实, 这会完结的。相反, 在此之后, 在复活以后, 死亡不会是我们的视野,我们会经历一切, 甚至人类的联系,在天主的尺寸, 在显圣容的方式。即使婚姻、天主的爱在世界上的标记和工具, 将会全面照亮一切, 在天堂与圣人的光荣共融一起。”

教宗接着说:“复活不仅是关于死亡之后的复活, 还是一种新的生活, 即是我们在今天已经体验到, 它是战胜虚无, 我们已经可以预⻅的了。复活是基督徒信德的根基! 如果没有提及“天堂和永恒的生命, 基督信仰将会被贬抑为伦理道德、人生哲学。相反, 基督徒信仰的讯息来自天堂, 它是由天主启示, 是超越了这个世界。要相信复活是本质要求, 好让我们基督徒之爱的每一个行为, 不会是短暂的,它本身就是一个终结, 但是它成为一粒种子, 要在天主的花园开花, 并结出永生的果。”

[2] 梵蒂冈(亚洲新闻) – 生命、死亡、虚无、复活: 今天, 在三钟经之前, 教宗方济各谈到基督教信仰中的复活, 这是「让各个时代产生疑问的话题…… 在人世间以后, 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它将是虚无还是死亡?」。这则思考来自今天的福音章节(路加福音 20:27-38), 其中描述了「耶稣关于死者复活的经典教导」, 因为撒杜塞人「不相信复活」。

对此,方济各强调:「首先, 耶稣邀请他的对话者(包括我们), 去思考我们现在生活的尘世不是唯一的维度, 而是还有其它, 还有一个不再受制于死亡的维度, 在那儿可以充分体现出我们是天主子女的实质。…… 耶稣关于复活的确定, 完全基于作为生命之主——天主的信赖」。

关于「怀疑」(「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 它将是虚无还是死亡?」),「耶稣回答说,生命属于天主, 祂爱我们并且非常关心我们, 以至于将祂的名跟我们绑定在一起: 祂是《亚巴郎的天主,依撒意的天主和雅各的天主。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 而是活人的天主;所有人为他都是生活的。(同上,37-38)。 这是科学所无法赋予的智慧!」。

他补充说:「复活的奥迹便被揭示了,因为生命的奥迹被揭示了: 存在纽带、共融、兄弟情谊的地方就有生命; 建立在真实的人际关系和忠诚的纽带之上的生命, 才能战胜死亡。相反,那些自私并像孤岛般生活的人是没有生命的: 在这些行为中,死亡会占上⻛。因此, 复活不仅仅意味着死后复活, 而是我们现在便可以体验的一种新生活」。


點此查閱 11/06/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的每週一語話聖歌

11/06/2022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仰望上主》、《奉獻歌》、《銘刻於心》 & 《基督的靈魂

「進堂曲」《仰望上主》。今天的讀經一瑪加伯下第7章,講述七位勇敢的兄弟和他們的母親不畏異族國王安提約谷的酷刑,慷慨赴義、為主殉難,絲毫不懼,因為他們相信死後將與天主(宇宙的君王)天國相聚。他們無畏的精神震攝了異族的統治者。這首「仰望上主」特別適合為正遭受磨難的人而唱。

「奉獻曲」《奉獻歌》。很美的一首曲子。

「領主曲」《銘刻於心》。戴思神父所作,唱出「若與主同捨命、共患難,日後將與主享永生、同為王」。呼應今天的讀經和福音路20:27~38。基督宗教最吸引人之處,即「既知生,亦知死」。感謝主耶穌、眾聖人聖女、教會內的神長們不斷教導我們當如何善度此生,謙遜自處,認識並發掘自己的潛力、才華,答覆天主的召叫,活出精彩以顯天主。這樣的生活方式(way of doing thing) 將會持續到永生。因我們相信主耶穌的復活和祂預許的新天新地。瑪11:12 「天國是以猛力奪取的」,我們自己也得努力,更賴主恩竉,常祈禱。煉、明、合操練,期望做到:鬧市中的安靜,行動中的默觀,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事,七寶樓台練,相逢寧靜中。

「結束曲」《基督的靈魂》。11月是煉靈月,普世教會均為已逝之靈魂祈禱。這首曲子我們在煉靈月必唱。

(11/3/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UPDATED]

YTD Goal 7/1/22 through 10/31/22:  $5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0/31/22: $44,600
YTD Variance :  ($10,4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81%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4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higher than planned sacramental donations and lower than planned expenses, we are still on track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